上週的台灣在過元宵節,紐西蘭也不甘寂寞...有Lantern Fwstival....而且洋人
比我們華人還熱衷!!本來很懶得去....後來因緣際會,和Susan出門,就跟她一起去
了,其實應該要感謝她啦....因為她前一天就去過了....她是知道我懶拖著我去的!!

     這次的活動,在AKL的Albert Park舉行,人多的有夠恐怖,我們從Victoria St往
上走,還沒到公園入口勒...就在排隊過馬路!(從路口排去下個路口哦!)也許住台灣
的人覺得不稀奇...可是這在NZ是很了不起的.....

      好不容易拖拖拉拉的過了馬路...要開始爬樓梯爬坡進公園(AKL到處都得爬來
爬去..)阿哩勒...走個樓梯都要排隊...一小階一小階慢慢走...這就算了...連爬坡都
一小步一小步慢慢爬....累死人....=.=

      終於給我們"擠"進去了....有夠恐怖...除了去年耶誕節花車遊行..還有同學去看
的演唱會有這麼多人外,今天算另一次感覺AKL真的是大都市!所有的人擠滿了公園
(這個公園的大小可以跟大安森林公園比了哦....)...連外面那條Princess St都變成
了夜市...整條都在賣亞洲小吃.....

       跟著Susan東轉西轉...每一處都是人,要拍個照都要"擠"半天...其實這裡的花燈
比起台灣真是小巫見大巫...不過在國外看花燈是另一種感覺!就像很多同學說的...
在台灣才不去看...@@

      現在還有華人在唱卡拉ok...只是..不知道是我中華退步..還是他發音不標準..同
學說是音響爛...反正...我根本不知道他在唱的是中文...@@

      現在很多外國人都去買斗笠來戴在頭上....他們還樂的很...一直拍照...我們看了
實在很無言!讓我想起在Graymouth時看見一個外國人,身上穿了一件T恤...上寫寫
著5個大字"白人看不懂"...阿那件衣服就穿在白人身上,害我跟同學笑的東倒西歪,
那個白人跑進我們旁邊的店裡買東西,我和同學還想偷拍照.....結果等他出來..換
我們其它的同學爆笑....那個白人竟然還很高興的回頭對我們說..."我看得懂".....
我們嚇了一跳都忘了要跟他說我們想拍照......!!阿...我離題了...反正就看白人戴
斗笠吃棉花糖真的很爆笑...他們還提著傳統燈籠...裡面點蠟燭那種...到處逛來逛
去的....現場人那麼多...真怕火災發生沒地方跑...(後來離開沒多久..果真聽到消
防車的聲音...)

        本來滿懷期待的要去買小吃...可是根本擠不進去...也不知道是太久沒有人擠人
還是空氣真的很差...我竟然覺得人很暈....只好趕快跟同學閃人去吃日本拉麵.....

        活動為期共三天...通常決定日期後報上會登...所以往後有興趣的朋友記得早點去,
因為現場有特技表演...可是要早早去佔位子..不然什麼都看不到!

        PS~這次所有有關照片,感謝Susan的提供...因為我沒帶相機..手機拍的又很醜,
謝謝她大力援助....感恩   文章裡只放3張意思一下...其餘請到相片去慢慢翻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