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同學那裡聽了這首歌
他們說聽了突然想家
最近我也在聽這首歌
是啊 感覺好強烈
離開台灣前  我很愛義大利麵炸雞薯條
真的來到了NZ  開始愛吃中國菜
當然也是因為NZ真是沒什麼好吃的東西
好吃的通常不便宜(這是針對我這個挑剔的金牛座)

外國的月亮到底圓不圓呢?
是感覺比台灣的大啦 星星也比較多
可是我還是比較愛霓虹燈
雖然在這裡偶爾收到的台灣訊息都不是很好
似乎政治依然在亂  大家日子愈來愈苦
可是在這裡的我們卻依然懷念著那個動盪不安的家
希望台灣能愈來愈平穩安定
不要嚇走了遊客  嚇走了外資
也讓我們這些隻身在外的遊子可以更驕傲的介紹我們的國家



紐約的司機駕著北京的夢
作詞:古倩敏 作曲:古倩敏 編曲:Martin Tang

吃著那漢堡飽 卻想著水餃
在China Town 去找那家鄉的味道
整天駕著車 在那畫滿圖畫的街上繞
陌生的灰塵 也偷偷的在笑

外國的月亮 究竟圓不圓
自由神像的白色 在我心裡面搖晃
整天駕著車 在那ABCD的街上繞
快樂不快樂 我也不要知道

紐約的司機做著北京的夢
你每個笑容 還在我脈膊裡顫動
小小的車 擠在彎彎窄窄的路
感覺卻像那高速公路飛躍的風

紐約的司機駕著北京的夢
每一朵白雲 像似模仿你的臉容
小小的車 擁有寬寬藍藍的天空
想你的感覺 為何依然那樣濃

塞在第五大道 感覺好無聊
哼一下民謠 去享受家鄉的味道
整天駕著車 在那紅燈綠燈的街上繞
哪裡可歇腳 你可讓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