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拿起了行李,飛向了另一個陌生的國度
心中感受千百種,卻無法說
11月2日的晚上,我飛出了國門
雖然這次買了商務艙的票,可以享受貴賓室
但懶惰的我卻在看了看地理環境後決定放棄
獨自坐在侯機室,看著週遭的人群
和朋友傳著簡訊,聽著mp3
心情卻始終無法真正的放鬆

商務艙果然與眾不同,優先上機後
小姐會先送上果汁,詢問要不要看報
地方是真的寬敞很多,所以在放行李安置時也不會覺得跟人擠來擠去的
上機後沒多久,就開始送餐,餐點就不多敍述了
反正味道還可以,份量是真的很足
而後就是看電影打發時間了
商務艙與一般最大的不同,除了坐位寬敞,重點是腳可以伸直
不用在縮成一堆......真怕自己像別人說的
好命了這一次 以後不習慣經濟艙...不過我又不是王永慶的小孩
所以安份一點好
惟一美中不足的是早餐的部份
雖然長榮提供了燒餅油條 不過那個燒餅實在不合我味口
軟軟爛爛的 不過是飛機餐 也不用嫌了
而我的豆漿 也因為亂流 全部灑掉了
所以好不好喝我是完全沒感受到

下了飛機 才想起沒填入境單(一直以為長榮小姐會拿給我們填)
所以下電梯發現旁邊有 就快快拿來填
雖然字看懂了 有些我卻不確定它要我填什麼
幸好旁邊有個不知哪國的老伯伯 很熱心的幫我
然後就拎著它去海關了
到了海關 小姐隨意看了兩眼就蓋了章
我想起在網路上看到的叮嚀 拿學生visa的還有一張紙要拿
不能蓋了章就跟別人跑 所以就問海關小姐我是不是該往移民處的標示走
小姐點點頭還指了方向給我
這時我就犯了個大錯
當時我看那裡沒什麼人 我就急著先把行李領出來
於是就拉著小推車擠進人堆裡去等
最少快半小時了吧 終於把我的行李找齊了
這時要去移民處報到時 我傻眼了
媽呀 裡面大排長龍 更糟的是行李不能推進去
(所以大家千萬記得 先去移民處報到再領行李)
(反正一個在左一個在右 沒有離很遠)
只好心一橫 祈求老天我的行李不會被人拖走
就進移民處排隊了
在排隊過程中 看到有幾位應該是台灣來的學生或全家人移民的
不知為什麼 停留了好久 我心中開始七上八下
在AIT的惡夢又回來了
深怕自己又莫名其妙的被趕回去 那就會很難看了
一邊排隊等一邊伸長了脖子看我的行李
一邊又擔心我行李裡面那些肉鬆調理包能不能過關
(因為那個教我填卡的善良伯伯..都直接幫我勾NO了..)
(萬一拆了行李..我就毀了)
又擔心我已經下飛機這麼久了 當初告訴接機人我7點20抵達
現在都八點多了 我會不會被他遺棄在這裡
胡思亂想中 終於輪到我了
英俊的移民處帥哥(人太好了..要誇一下)首先跟我問了安
還問我旅途愉快嗎 而我..竟然頭殼壞去
告訴他旅程還好 可是我現在有點緊張
(我實在搞不清自己在多嘴什麼東西..幸好沒碰到機車官員)
(不然八成被當作有不良意圖所以緊張然後原機送回)
他笑笑的問我為什麼
我就開始用我的破英文 嘩啦啦的說了一堆
我說我怕我聽不懂他的話 萬一回答錯會被誤會
又說排好久 好怕行李會不見
還說怕接機人等太久自己走了 我會很慘
(但是我沒有笨到把泡麵調理包的事招出來)
誰知道他聽了後很開心的笑了笑
還安慰我說如果他說太快或我不明白
一定要問他 不要不好意思
而後他開始翻閱我的護照 要求我出示學校接受我入學的信
然後就對我說 我必須在何時前離境 期間不可以去打工賺錢
我就點點頭 回答我明白
他就阿沙力了蓋了章 告訴我我可以走了
@_@ 蝦咪 這樣就好了哦
我還傻傻的又問了一次 我可以直接離開了嗎
他微笑的說 是啊 直接出關吧
於是我帶著旁人羨慕的眼光走了
(因為旁邊的都站比我久了...)
一路看著EXIT的指示 心想不知等等行李拆開怎麼辦
而且又那麼重 搬上搬下豈不累死
到了出口處 一個小姐站在那裡
我秀出了護照 她拿走了移民官給我的一張紙瞄了一眼後
就微笑的對我說 歡迎來到溫哥華 祝你旅途愉快
那個白痴的我又來了 我問她 我可以走了 不用驗行李嗎
她說 是的 移民官蓋了不用驗行李的章了
OH..MY GOD.....好幸運
出關後 我開始看著兩旁的人
努力找出我的名字 都已經走到快門口了
終於我眼尖發現了他
(本來都灰心到不行了...)
而他也笑笑的說等了一個小時 害我快不好意思
細心的他發現我袋子裡的煙
和氣的問我說 這麼久的長途飛機 我應該想抽煙了吧
他帶我到門口的抽煙區去 哈 超不好意思的
看他這麼說 就猜想他也抽煙 所以就請了他囉
就這樣抽煙 牽車 往我的HOMESTAY出發

一路上沒什麼燈光 他也告訴我
溫哥華週末向來都如此 因為週末是大家的家庭日
唉 我想也是啦 我想再悶應該也悶不過奧克蘭了吧
就這樣開呀開的 終於到了我的HOMESTAY
外觀上看起來 是一間蠻不錯的房子
車才停好 HOME爸就跑出來
熱情的打招呼 幫我搬行李 還招呼送我來的人進屋內吃點東西
我跟著進門後 HOME爸就高興的指著一進門的一間房間給我們看
問我喜歡嗎 問學校人員說..還不錯吧
我的確很傻眼 因為跟我上一次的比起來真是好到沒話說了
一個寬敞的大房間裡 一張單人床 一個書桌 一個化妝台 還有衣櫃跟小床頭櫃
HOME媽還告訴我 她有幫我準備電視 明天就會送來
另外也寫給我無線網路的密碼 還問我有沒有網路卡
真好.....我想要的東西都有囉
HOME媽一直問我要不要吃點東西 剛下飛機的我實在吃不下
於是就和她聊起天 她一直誇我英文並不差
害我超不好意思的 在了解家中環境後
她告訴我 我可以選擇要先洗澡還是先去休息都沒關係
如果想聊天 那麼她會在客廳裡
她也說明天再帶我去認公車站牌及教我坐車上學

我就這樣東摸西摸後 最後還是躺上了床
可是半夜4點 我卻爬起來再也睡不著
是因為時差 還是別的 我不知道

又一次在陌生的國度裡,雖然曾經有過紐西蘭的經驗
但是心中仍有著孤單的感受揮不去
明白的人就會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