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沒有放相片和報告生活近況

因為懶....也覺得好像沒有什麼好寫的

初期就和當初去紐西蘭一樣,四處摸索

差別在於,有了NZ的經驗,這次不再那麼新奇和擔心

加上溫哥華又是那麼繁華的城市

上星期週末溫哥華降下了2007年第一場雪

這倒是讓我覺得很新奇

因為我沒看過也沒摸過雪

第一天就薄薄的一點,讓我亂失望的

到第二天中午可就過癮了

像用倒的一樣灑下來

所以我還是很認真的拿著相機出去拍了

下面這張是雪溶解的時侯,真是有夠髒的髒

拿起我的數位相機才覺得它很可憐

跟我來溫哥華一個月了,它現在才從行李箱出來

沒辦法,現在沒什麼興緻拍照

也因為冷到不行,實在不想拍

然後也不知道要拍什麼.....

反正每天就是摸黑起床(因為溫哥華要快八點才天亮)

然後坐公車..轉捷運..再搭公車去上課

差別只在於學校與同學的不同

但這一次我卻覺得,學費付的比紐西蘭值得多了

雖然KGIC是韓國人開設的學校,也以韓國人為主

但是上課內容規劃真的比較適合想要有系統學習的人

如果要說美中不足,就是韓國人太多,要認識歐洲同學的機會較少

另外就是課後資源比較少,它沒有視聽圖書設備的提供

但是整個比較起來,會覺得在這裡上課還是比較划算的

((雖然近來加幣狂漲....挺心痛的...))

溫哥華對我而言算是冷的,動不動就只有1~2度

太陽下山後往往約在0度左右

6度叫溫暖...12度叫高溫...

不過的確也是啦..那天偶然出現了12度的氣溫

我和同學高興的去吃了冰淇淋,可見平時有多冷

------------------------------------------------------------------------------

由於這次住進了很棒的HOMESTAY,所以我並不那麼急於遷出

如果非要我挑缺點..那就是有點遠囉

每天花2個小時在來回,不過反正時間挺多,就算了

在捷運上,我通常就聽聽英文故事,翻翻報紙或和同學哈拉

其實也很快啦...只要不要那麼倒楣

在像冷凍庫一樣的天氣裡等半小時公車就好了

-------------------------------------------------------------------------------

溫哥華治安我覺得普普吧,路上蠻多人在乞討

據說政府為了奧運的準備,預計大量出租便宜房子給他們

讓他們不要繼續睡路上跟路人要錢

通常他們都安靜的坐在路口或睡覺

很少會開口要東西,不過還是別靠太近就是了

但前天,寄宿媽媽的兒子在放學路上被搶劫了

聽說就在走路回家的路上

3個年輕人搶走了他的I-TOUCH,30元現金及公車月票

讓我有點小緊張.....

月底就是耶誕節了,很多家庭已經開始裝飾

我們的家11月就裝好的戶外燈

耶誕樹則在上週我和寄宿媽媽合力裝好了

現在就等假期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