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mmer vacation後,我開始在VIU唸書

因為沒有托福成績,所以在考試後被安排在AP5唸書

就是acdemic preparation的最後一級

這近三個月,比我在college唸書還要累

這個課程的目的,是幫助所有的準大學生,但英語不是母語的我們有辦法跟上學校要求

這個課程己經不再花時間教你認單字或文法

而是「逼」著你寫一卡車的essay,還有那超費時的research paper

以及分析,理解所謂的英美文學

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是公立大學,所以要求嚴格

回想以前在college作報告,考試,老師也沒挑剔過我們的文章

雖然自知寫的也不怎樣,但沒想到學術論文的要求更多

一堆字不能用,一堆話不能說,還有一大本的寫作規矩要遵守(MLA RULES)

照現在老師的這些要求,我過去寫的那些文章是看也不必看的

現在只要想到未來的日子如果都要不停的做這些動作,OMFG...

己經很久,週末哪裡也沒去,更不要論平時

可以偷個閒看我那本買了很久的小說,就很偷笑

可是也讓我發現,英文跟中文一樣,分了很多層次

也讓我印證了有人曾說過,母語是英文的人不見得英文就很好

在他們的學制要求下,一般人若高中畢業,英語水平大約在ENG11

就是日常生活當當當然的沒問題,但要入大學,再加油吧!!

在我剛開始AP5的日子裡,有時實在不懂老師的規矩在哪

只好求教隔壁鄰居,男的嘛,college畢業,頂多幫我修改一些基本文法

他女友就不同了,她也是VIU畢業的學生,不但能修改文法

而且會檢視通順度,修飾,轉折等等。

不能說是沒有受益的,現在知道,看寫作就能看出大約的水平。

英美文學分析本來是我該喜歡的,因為我愛閱讀

可是閱讀跟分析,實在是兩碼子事

前兩週我們學的是18,19世紀的英美詩詞分析

唉唉,幸虧老師還替我們作歷史補充及分析

不然哪會知道,一台垃圾車撞進後院,鄰居圍觀聊天的「詩」是在述敍美國冷戰時期

這三個月的另一個主要教材,是前陣子一部蠻有名的電影小說﹣The Kite Runner

其實這本書當初回台有看到,可是看書名一點都不吸引我

這本書我們己經「分析」到尾聲了,如果不是老師帶著

還真沒去仔細想過,作者在哪個段落用什麼手法,為什麼

還有分析哪些句子是在「預告」未來會發生的事,或對比或反諷

只能說,我看書好像沒這麼看過

不過,這的確是一本好書,很建議大家看

但是看之前做點功課,了解歷史,宗教背景,會比較有幫助

至於電影嘛,老話一句,電影沒有書好,太多東西不見了

連時間點有的都不大對,不建議看電影 :P

下個月的此時,AP5就結束了

我也己經選了春季課程,竟然兩門在後補名單

上帝保佑我後補選上,我不想交一季的錢只修兩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