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知道自己不喜歡小孩子,因為媽總誇獎別人的孩子

而且他們可以從我媽身上得到任何東西,那些我永遠都沒有的

雖然我明白,老媽為了我,花錢送進私立學校的用心

也在長大後明白,老媽也許有著做人處事的壓力

可是我仍然不喜歡小孩

爸媽曾說我自私,也許吧

我總認為每個人都有能力照顧好自己

不需要成天的問侯和關心,大概也因為我從小沒有這些東西

所以覺得那不重要

﹣﹣﹣﹣﹣﹣﹣﹣﹣﹣﹣﹣﹣﹣﹣﹣﹣﹣﹣﹣﹣﹣﹣﹣﹣﹣﹣﹣﹣﹣﹣﹣

對我自己的孩子,我雖然愛,可是似乎是有限度的愛

我會為他計劃將來,注意他有什麼生活所需及偏差

可是要我像其它的媽一樣,24小時貼在身邊,辦不到

我重視孩子的生活教育勝過了討好他

對我而言,不教好生活規矩,早晚有一天要吃虧

因為那些東西別人不會教你

﹣﹣﹣﹣﹣﹣﹣﹣﹣﹣﹣﹣﹣﹣﹣﹣﹣﹣﹣﹣﹣﹣﹣﹣﹣﹣﹣﹣﹣﹣﹣﹣

近來的我不是很開心,Jas最近常來我們這「避難」

因為她跟她老媽出了問題

一個快12歲的女孩,卻讓我覺得想殺人

東西吃完喝完就四處擺,人坐到哪,垃圾堆到哪

動手開我的台灣零食吃沒有先問也就罷了

吃一口就擺回去,因為她不喜歡

連封口也不封好,等我想到要吃的時侯,只能進垃圾桶

茶來伸手,飯來張口,連碗盤還是她老爸叫她放進水槽的

菜單還得合她口味

電視搖控器24小時沒有放下來過

上回去維多利亞就己經把我惹毛了

因為她改變所有行程,那一趟等於是半趟而己

﹣﹣﹣﹣﹣﹣﹣﹣﹣﹣﹣﹣﹣﹣﹣﹣﹣﹣﹣﹣﹣﹣﹣﹣﹣﹣﹣﹣﹣﹣﹣﹣﹣﹣

前天,我忍無可忍的(其實從沒打算忍)的開口跟polar bear溝通了

我說要是Jas不改掉這些習慣,那以後別怪我哪天出口刻薄

那天和sharon聊天,談到了這個問題

我說,是我太自私嗎,跟個小女孩計較

她說,那樣的孩子誰都生氣吧

真的嗎??????

我在教育兒子的過程裡,在家他可以稍微放鬆

可是對長輩應有的尊重是不能少的

更別提上頭那些事,他一樣也沒機會做

是中西文化的不同嗎??

可是當我問polar bear這算不算culture shock

他又說不是,是要教沒錯

難怪Jas的媽最近常不爽,因為她也抱怨很難教

我只能告訴自己,管它,不是我的

把我的寶貝都收起來,把我的界限劃好

踩過來妳就該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