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的網誌,八成會覺得我被外國洗腦了

怎麼成天都說待在國外比較好

 其實那只是因為我沒把抱怨寫出來

總覺得出國生活,想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

也不想因為個人的情緒想法,影響大家對別的國家的看法

可是.....我實在受不了他們的做事態度了

今天睡不著,決定上來發泄一下

﹣﹣﹣﹣﹣﹣﹣﹣﹣﹣﹣﹣﹣﹣﹣﹣﹣﹣﹣﹣﹣﹣﹣﹣﹣﹣﹣﹣﹣﹣﹣﹣﹣﹣﹣﹣﹣﹣﹣﹣﹣﹣﹣﹣﹣

在國外生活了三年多,最最痛恨的一件事就是做事沒效率

什麼事情都是慢....慢....來

收銀機前明明己經排了一長串人等著結帳

小姐們偏偏還要一邊結帳一邊聊天(跟客人聊)

有時聊開了,週邊有些客人也插一嘴上去繼續開講

去銀行也如此.....到哪都一樣

﹣﹣﹣﹣﹣﹣﹣﹣﹣﹣﹣﹣﹣﹣﹣﹣﹣﹣﹣﹣﹣﹣﹣﹣﹣﹣﹣﹣﹣﹣﹣﹣﹣﹣﹣﹣﹣﹣﹣﹣﹣﹣﹣﹣﹣﹣

會累積到今天才抱怨,實在是因為被我們家的polar bear的英國護照氣瘋了

他是英國人(嗯,我在說癈話,不然哪來英國護照)

出生後被他老媽帶來加拿大,又改了父性

後來他也沒再出國了,所以護照也擱著

(不要問我他為什麼沒加拿大護照,英國人愛死他們自己的國家了)

去年我們計劃回台灣,於是他就展開了換發新護照的工作

到現在,足足8個月了,什麼也沒到手

從4月,polar bear就請他媽媽協助處理

(因為他老媽把所有文件都鎖在她公司保險箱)

結果他老媽先去賭城玩了一圈才回來辦,當時己經六月了

他老媽老神在在的說,安啦,我跟你daddy才剛換

三個星期就拿到了,急什麼

第一回合寄出,三週後退件

原因是他老媽把付款的信用卡號碼填錯了

(哇哩勒,寫的時侯都不用檢查嗎?)

(更扯的是,辦事處居然沒注意到他們文件不齊全)

第二次,足足拖了兩個月,辦事處回函說需要第二證件影本(加拿大駕照一類的)

(拖了兩個月是因為他們在放暑假,人手不足,什麼屁理由)

補上去了,又過了兩個月,辦事處又退件

說改了名字要出生證明,這個那個的

最後從11月底出件後到現在,沒有消息(是不是好消息??)

原先他老媽還一半振振有詞,一半委屈的在我們這埋怨辦事處

說他們都不一次講清楚

到最後我受不了了,自己上英國在美辦事處看資料

不看還好,看了我連三字經,四字經,五字經都要出來了

人家網頁上不是寫的一清二楚,什麼情況要附什麼資料

連我這個英文三腳貓的都看懂了,你們這些英文是母語的都不用來看一下嘿

我實在氣不過,告訴polar bear我所看到的

他還眼睛大大,無辜的問我說,真的嗎?我怎麼找到的??

xxxx.....不就在你們偉大的大英帝國的使館網頁上

寫的之簡單,清楚,明瞭,比我語言學校的文章還容易

北極熊打電話告訴他老媽,他們那頭也在那裡用高八度的聲音回答...REALLY?????

他老媽說,他當初就只照他跟他爸爸自己辦的那個程序去辦北極熊的

所以從沒想過會要這麼多東西

我到底該說什麼?在我的眼中,在我過去所受的「亞洲」生活訓練

這些事都該叫做﹣﹣﹣﹣﹣「常識」

一個人今天換了名字,到了要換新證件時,怎麼會不用提供過去資料

不然誰知道你是誰啊??

﹣﹣﹣﹣﹣﹣﹣﹣﹣﹣﹣﹣﹣﹣﹣﹣﹣﹣﹣﹣﹣﹣﹣﹣﹣﹣﹣﹣﹣﹣﹣﹣﹣﹣﹣﹣﹣﹣﹣﹣﹣

北極熊的媽對我們說,不要急,這次文件都齊了

一定沒問題的,安心等

我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而英國那頭,則是在網站上po各式各樣的理由

什麼現在是護照需求量最大的時侯,所以忙不過來

(現在不是旅遊旺季吧??)

什麼英國天侯異常,大雪導致作業延後

(大家是在戶外審核護照作業嗎??)

總而言之..............

我........好想砍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