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這一年來到處都充斥著奧運的宣傳

在上週五晚上,台灣的除夕夜,奧運開幕了

我竟然在等傍晚六點的電視轉播時睡著了

後來迷迷糊糊的聽到電視傳出「中文」轉播聲 

爬起來一看,發現北極熊轉到CTV,那是算半中文台的電視台

每晚八點還播「中文」新聞的

我問北極熊怎麼看這台??

他說這樣我比較容易懂啊,才不會到時無聊又睡著

 哼哼,我知道我英文還很爛嘛

不過可憐的其實是他

試想你看個電視轉播,結果英文說一遍,中文再一遍,廣東話又一遍

你還看的下去嗎???

尤其對他而言,中文跟廣東話都像是天外來的語言

﹣﹣﹣﹣﹣﹣﹣﹣﹣﹣﹣﹣﹣﹣﹣﹣﹣﹣﹣﹣﹣﹣﹣﹣﹣﹣﹣﹣﹣﹣﹣﹣﹣﹣﹣﹣﹣﹣﹣

開幕那天溫哥華下著雨,可是去現場看的人還是很多

其實對我而言,就是個開幕儀式,我「個人」不覺得很特別啦

只是在報告台灣選手入場時,我還是眼睛亮了一下

不過當然,他報的是「中華台北」選手,來自台灣

第一次,覺得那種感覺不太好

尤其是看到了大陸那邊的聲勢浩大,相比之下,我們的情形差很多

台灣只有一位選手參賽,主持人說,由於台灣的氣侯關係

台灣選手不太熟悉冬奧的冰上活動

總而言之,感覺整個的冷清

﹣﹣﹣﹣﹣﹣﹣﹣﹣﹣﹣﹣﹣﹣﹣﹣﹣﹣﹣﹣﹣﹣﹣﹣﹣﹣﹣﹣﹣﹣﹣﹣﹣﹣﹣﹣﹣﹣

我一向不愛運動,什麼運動比賽的節目向來與我無緣

在加拿大,所有人都瘋hockey game(冰上曲棍球)

所以我也入境隨俗的跟著看

anyway,那不是重點

今晚北極熊轉到轉播頻道,問我要不要看

我竟然頭燒壞的說要啊

先看了ski跟snow boarding 的比賽

我個人比較偏愛ski啦,說不上為什麼

但看完後只有一個心得,我絕不要去玩這些

接著就要播出花樣滑冰了,北極熊問我還要看嗎?

我還是頭燒壞的說好....(所以才看到了這場比賽)

我邊看邊玩我的facebook,所以大多數我都只看到表演

對選手的介紹沒認真聽...

當他們提到china...我抬起了頭...第一對選手是張丹、張昊

播報員說他們在上次比賽時不慎失誤,所以沒得金牌

還播出那次失誤的畫面

我個人很不解,為什麼要在人家上場比賽前播這個呢?

激勵??提醒??

我可以想像,上場的兩位一定不停提醒自己要小心

連我這個觀眾都莫名的好緊張,每次看他們跳起旋轉要落地的那煞那

我都幾乎停止呼吸

結果...竟然....又失誤了....雖然比起上一次的失誤小了很多

可是還是很明顯,而且此時才剛開始沒多久而己

最後,他們沒有入前三名.....

另外一組,也是china的申雪和趙宏博

聽介紹才知道他們是夫妻檔,可是滑冰好手

獎牌無數,但還沒得過奧運金牌

而且兩人在2007年得獎結婚後,就己宣佈退休了

這次再復出,就是為了想拿奧運金牌

趙宏博己經30幾了,又曾在幾年前受過傷

可以想像他要應付的挑戰有多大

在看他們表演時,我又想起上一組的失誤,讓我緊張的不得了

可是他們完美的結束表演,也真的拿下了金牌

看到他們夫妻相擁,申雪停不住的眼淚,覺得很感人

﹣﹣﹣﹣﹣﹣﹣﹣﹣﹣﹣﹣﹣﹣﹣﹣﹣﹣﹣﹣﹣﹣﹣﹣﹣﹣﹣﹣﹣﹣﹣﹣﹣﹣﹣﹣﹣﹣﹣

雖然由於政治關係,感覺上中國得獎好像跟我們無關

可是當看到華人傑出的表現時,我仍然很開心

尤其是在這些過去都是歐美國家專美的運動

他們的表現,證明了只要想做,努力就有希望

在這裡,也衷心希望台灣也能加加油

最近有時看看新聞,卻全都在播報關於敆球案

看的我心煩,也覺得無奈

棒球「幾乎」是我們「惟一」可以稍微和人比較一下的比賽了

卻弄的這麼灰頭土臉的

真心希望將來的某一天,我也能坐在電視機前

看著各式奧運比賽,為台灣加油

而不再只能當「觀眾」,替別人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