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前在網路上曾讀到一篇文章

大意是說,有些異性,在我們的生活中

和我們親近到幾乎像是男女朋友

但因為很多原因,他們卻只能是朋友

又說到這樣的朋友其實很可貴,因為他們有時能和自己分享的心情

比一般的朋友更多

我在讀過這篇文章後,感觸很多,

因為我從來就是一個男性朋友比女性朋友多的人

而在我生命中也的確有幾個這樣的角色

他們對我生活中的支持,是讓我時時點滴在心頭的

﹣﹣﹣﹣﹣﹣﹣﹣﹣﹣﹣﹣﹣﹣﹣﹣﹣﹣﹣﹣﹣﹣﹣﹣﹣﹣﹣﹣﹣﹣﹣﹣﹣﹣﹣﹣﹣﹣﹣﹣

首先是文子和夜

他們打從我出社會,就一直伴在我身邊

不管是什麼亂七八糟的事,他們永遠是我的傾聽者和支持者

文子在高雄,所以我們見面機會較少

可是任何時侯,我都可以打電話煩他

真的再不行,只要我說了,他會想辦法排出時間

讓我去高雄解悶

夜在台北,相對的,時間就較多

所以在我們都單身的日子裡,他常帶著我東吃西逛的

遇到什麼事不開心,打個電話,他就會來帶我出門

真要不能出門,他也會努力的拿著電話聽我唸唸唸

﹣﹣﹣﹣﹣﹣﹣﹣﹣﹣﹣﹣﹣﹣﹣﹣﹣﹣﹣﹣﹣﹣﹣﹣﹣﹣﹣﹣﹣﹣﹣﹣﹣﹣﹣﹣﹣﹣﹣﹣﹣﹣﹣

出國後的我,仍然有幸遇見這樣的朋友

Boboh和Carlos........my angel & evil

在紐西蘭的歲月裡,我有著茫然,寂寞,和一些不能對外人道的痛苦

他永遠是個好的傾聽者和老師(雖然他明明比我小)

我們之間共同的語言只有英文

可想而知他的辛苦,聽著我奇怪的單字拼湊的心情

在那裡,電話費貴貴,可是簡訊便宜

他就這樣伴著我用傳簡訊的方式安撫我的心情

即使到了離開紐西蘭兩年多後的今天

我們仍定期通mail,久久通電話

每年過年收到他寄來的卡片,都覺得很溫暖

而Carlos,是我在加拿大的溫暖

在去年他離開前,每一個晚上,都是他伴著我在msn上渡過

(他真的是個evil...開始了我的msn生活)

(每天在學校哈拉,放學回家繼續聊到半夜睡覺為止)

什麼都可以聊,什麼話都可以說

即使到了他離開後,他也守著他對我的承諾

無論何時何地,都會讓我找到他的人

在他回巴西後,即使有著時差和生活的不同

我們還是幾乎天天在msn上瞎扯

惟一不同的只是不能在半夜一起打電動和吃宵夜了

﹣﹣﹣﹣﹣﹣﹣﹣﹣﹣﹣﹣﹣﹣﹣﹣﹣﹣﹣﹣﹣﹣﹣﹣﹣﹣﹣﹣﹣﹣﹣﹣﹣﹣﹣﹣﹣﹣﹣﹣﹣﹣

這些人,都在我的生活中佔了很重要的位子

曾經告訴一位女性朋友,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不過她也反問我,如果自己的男友有這樣的女性朋友,我做何感想

讓我深思了好久.....

的確,.....好比夜....當初他女友就對我「莫名」的很不滿意

即使明明是我在他們湊在一起的,可是她仍是要硬逼著他不再和我連絡

(到最後他們當然也分了....)

而卡洛斯先生的前女友也是,本來她也算我的朋友,還是隔壁班同學

卻在後來哀傷的對我說,她從不知道我們感情這麼好

一直追問為什麼我們不要在一起呢

最後他們也以分手收場

這些事,讓我有時真的很茫然

世事也許沒有兩全其美吧

anyway,我感謝生命中有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