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我貼在facebook反對癈死刑討論版的文章

身在加拿大,無法參與支持,但精神與你們同在。


我實在不懂,台灣所謂的「人權團體」在保障的是誰的人權??

當他們唱高調「保障」「犯人的人權」時,那守法 的人是傻子嗎??

剛看到一則新聞﹣﹣律師李勝雄認為,其實終身監禁是比死刑更嚴重的懲罰,

「留著他,是要他認錯、悔改;而打死他,他就沒有認錯、贖罪機 會!」

<﹣﹣﹣你在開什麼玩笑??留著他,是全民在負擔他的「認錯成本」,

萬一沒有悔改呢??是全民在負擔這個風險!!

台灣有多少人犯,是一次被判多個死 刑的,他們剝奪了多少人的人權?

這樣的人犯,有什麼資格來要求他們自己的人權??

新聞也提到,「前部長」及人權團體口口聲聲的提「先進國家癈除死刑,所以 台灣該跟進」,

請這些人不要斷章取義。歐美國家與我們的生活方式大不同,不能拿來做這種比較;

再者,不是所有歐美人士都贊成癈除死刑的。

兩年前我剛到加拿 大時,一個重犯才剛放出來,

這人犯當初重傷害了一名韓國留學生,那位受害者目前等於是植物人狀態,

而加拿大為了表示對受害家人的歉意,無條件讓受害人全家 移民,

且社會負擔所有醫療,家人安置等等的相關費用。

在這個犯人被放出的那天,加拿大頭條報導,有多少人怒聲抗議,

而今,加拿大警方還得用數位追踪的方式 「時時」監看犯人的行動,以防再犯。

這一切的一切,是多高的社會成本??

是不是也要叫台灣政府學習加拿大,事事課以重稅來負擔這些??

﹣﹣﹣﹣﹣﹣﹣﹣﹣﹣﹣﹣﹣﹣﹣﹣﹣﹣﹣﹣﹣﹣﹣﹣﹣﹣﹣﹣﹣﹣﹣﹣﹣﹣﹣﹣﹣﹣﹣﹣

最近看台灣新聞,最讓我留意的就是死刑癈除與否的話題

看了很多正反方的說法,我心裡也有很多的感觸

我本身是不贊成台灣癈除死刑的,因為我們的法律道德觀念仍不夠強烈

當王清部長口口聲聲的提出,台灣應效仿歐美先進國家癈除死刑

又舉例說出多少國家己癈除死刑,台灣不跟進會成為笑柄

看了只有覺得誇張又無奈

在國外生活4年了,我必須要說歐美國家的守法觀念在某些程度上是比我們強烈的

例如加拿大的捷運系統,出入是不查票不刷卡的

買票全憑自由心證,可是「大多數」人都是乖乖買票的

在一些巷道路口,是沒有紅綠燈的

可是大家還是會乖乖的停下來再起步

明明路上沒車,荒郊野外,但速限30就是30

﹣﹣﹣﹣﹣﹣﹣﹣﹣﹣﹣﹣﹣﹣﹣﹣﹣﹣﹣﹣﹣﹣﹣﹣﹣﹣﹣﹣﹣﹣﹣﹣﹣﹣﹣﹣﹣﹣

舉出這些小例子,想說的是,在台灣,這樣的情形是少見的

當今天連遵守小規範都成問題時,又何況是論及其它??

我個人覺得,死刑不只是一種懲罰,也多少有些喝阻的作用

當今天殺人不需償命時,是不是會有更多蓄意或衝動的傷害發生??

也許有些人會說,該用感化教育的方式

而不是暴力喝阻犯罪

但是很抱歉,感化教育距離我們的國家社會還太遙遠

當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尊重都學不好時,談什麼其它??

請擁護癈死刑的團體不要一昧的強調要跟隨國外潮流

你們可知道,在這裡,就連說別人stupid都是無禮的

我也從沒聽過有人罵人吵架,連對方全家祖宗八代一起罵的

但是台灣的文化呢??有多少時侯,我們的政治人物是罵人不留口德的?

再者,人權談的不只是保有生存的權利

也包括了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今天,台灣的殘障者是否擁有了真正的無障礙空間?? 沒有!!

走路的行人,騎自行車,摩托車,開車的人們,

有他們真正的路權嗎?? 沒有!!

我們的老幼,婦女福利有做的確實嗎?? 沒有!!

這些應該保障的人權都做不好的情形下,

不停爭論「犯人」的人權,是不是太詭異了??

癈除死刑會減少冤獄嗎??

請攤開國內近十年的重大案件,大多數真正判了死刑不能上訴的

都是身負十幾條人命或重大刑案的人犯

當有一天,台灣不再有死刑

只怕殺人討債的案件會愈來愈多

動用私刑的會愈來愈多

到時,誰來保障守法的人呢?

當支持癈死刑的人說,死刑只是廉價的正義

我只想說,總勝過完全沒有正義的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