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格友那裡讀到關於金鏞作品的代表人物
又勾起了我對這些片子的回憶
會接觸這些,是因為我老爸
當初他還會去租書店租書,我也跟著一起分享
記得第一部從他那裡K完的是「簫十一郎」
至於金鏞,都是我自己半租半買讀完的
而第一部接觸的戲劇,則是當年TVBS版本
由周潤發演出的笑傲江湖,我還在電腦裡存了一套
(找的我很辛苦啊....)
雖然後來很多人一再拿這部戲出來拍
聲光效果也進步了很多很多
可是發哥在我心目中才是永遠的令狐沖
而當年TVBS那個版本的主題曲,更是讓我愛到心裡
記得當時我還在學鋼琴,就常偷偷的想記下那個曲調
(彈拜爾也沒那麼認真啊.....難怪我媽氣到不行)
那個年代看片還用錄影帶,是VHS吧
我還常一再倒帶,就為了聽主題曲
今天意外在網路上看到有分享,就轉貼過來了
雖然畫質不佳,可是那個片頭......讓我魂牽夢縈啊

笑傲江湖84年版‧主題曲
(葉振棠、葉麗儀主唱)

女:那 用爭世上浮名 世事似水去無定
男:要覓取世上深情 何用奔波險徑

女:也亦知劍是無情 會令此心再 難靜
男:那恩怨未曾問
女:縱是相聚也短暫
男:心中
合:此際情也可永

合: 那懼千里路遙遙 未曾怕風霜勁

女:心中獨留
男:此生還剩
女:多少柔情
男:悲歡往 影
女:過去悲歡往日情境
男:此際情

合:笑傲天際踏前程 去歷幾多滄桑
女:歲月匆 匆再不問
男:心中
合:此際情也可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