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對「流行」沒有反應的人,怎麼說勒?
有時覺得自己好像活在另一個世界
簡單的吃,睡,做該做的事,空閒就翻書,打電動,逛網頁
從來沒有認真注意什麼新產品
(這樣的我為什麼會喜歡唸市場行銷呢??真怪!!)
就算旁邊的人熱烈的討論什麼商品
我要嘛就是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
(尤其是討論明星啦,衣服啦,化妝品啦)
要不就是有在新聞或網路聽過,但卻完全沒有興趣去研究那是什麼 
有時覺得這樣的我有點糟

回到主題﹣﹣敗家
會有「敗家」的念頭是因為最近很想買電子書閱讀器
我接觸電子書是幾年前去紐西蘭前幾個月
發現網路上有些網站有放小說
當時把它們加入了最愛,但卻幾乎沒有打開過
因為要我盯著電腦,挪著小鼠或鍵盤看書
我覺得好辛苦,也不覺得那是看書
直到去年開始用iphone,才真正開始了我的電子書生涯

加拿大的書不便宜,所以我逛書店的慾望沒那麼大
頂多在二手書店亂翻,看中意帶回家
可是偶爾我還是會想看中文書啊
雖然溫哥華有地方買,可是也是貴貴,選擇又不多,怎下的了手
市立圖書館是有中文書,不過也不是很多
每次回台灣,加減背幾本,可是根本不夠我看
對我而言,沒有書看很痛苦的
到最後,我開始了電子書生涯

用IPHONE或touch的人會知道
上頭有無數的APP供你選擇,很多還是free的
(缺少了那些APP,iphone不過是隻過大的手機罷了)
於是我很認真的搜尋試玩,當然我玩的都是free的
沒多久讓我找到了STANZA這個閱讀軟體
它聲稱可以閱讀,也有線上書庫可用
因為free,我當然載回家。
是的,我挖到寶了.....
連上它所連結的各式書庫後,不但有中文還有英文
(雖然是簡體中文啦)
而且很多書都是free的,於是我狂載
於是開始了我坐車也在看書,在路邊等車或等人也看
洗澡也看,睡前看,有空就看
世界真真真美妙.......
(而且我竟然完全沒有一般人不適應電子書的症狀,完全是有得看就好)

可是倚靠iphone對我其實不是辦法
因為電力的問題,當你又接電話,又傳簡訊,這個那個時
就變成天天都要不停充電
所以我開始注意了閱讀器
這才發現原來閱讀器市場正在「張飛打岳飛,打的滿天飛」
除了kindle,sony,nook外,台灣或中國也在準備加入戰局
而幾個月前蘋果出的ipad也加入大戰

兩年多前,就聽說了kindle,在我心中
它就是拿在手上讀的「螢幕」,而且只能讀英文
最近才發現,聰明的中文讀者早己想了辦法「變通」
這點更是讓我的「衝動」快要抑制不下去了
可是一台機器標價在$189到$300(加幣)間
我實在需要多做點功課

最近的幾天,除了繼續做我那些paper
只要有空,我就上網不停看各界對各款閱讀器的說法或用後心得
本來其實快要決定是sony了(因為它支援的格式比kindle多)
結果前天逛網頁,發現amaZon竟然出了新款

Kindle Wireless Reading Device, Wi-Fi, 6" Display, Graphite - Latest Generation



這款包含了我所想要的一切,有wifi,拿掉了我一點也不需要的的3G
體積更小,翻頁更快(網站說的啦....)
而且售價只有$139,比其它款便宜不少
我真真真的快要忍不住了
現在網上可訂貨,但說要到8月底才能出貨
我我我,我實在不知道自己還能忍多久不去下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