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又「遇見」了,說了很多的話
這大概是過去這一年來我們說最多最多話的一次
你「終於」冒出那句話了﹣﹣想來找我
打從幾個月前,你一直問我有沒有空,我心裡就大概有底了
每次我都胡扯帶過
直到今天,我半直接的回答,我沒有任何理由或事情需要去main island
以為你會就此打住,誰知你很快的回了一句
沒關係,你有理由來見我
我只回答,當然歡迎,不過不能再是以前的關係了
你問我為什麼.......我不想扯一堆我己經另有一個世界的話了
那些是你明明應該知道的
而我也清楚知道,這段日子來你也有過新開始,然後又不歡而散
我只回答,因為我很珍惜我們現在之間的「和平」
再回到過去,我一定又會一樣的「機車」,然後爭吵,冷戰,消失...重覆上演
而你只淡淡的回答,我沒有我想像的那麼機車,至少你不覺得
我心中OS,是嗎?那以前的那些戲碼哪來的??
但我不想說,幹嘛要去翻那陳年濫帳??過去就過去了.....

離了線後,我的心很沉悶
很不喜歡這種感覺,因為心裡清楚的明白你還能影響我的心情
就好像我在某個程度上影響你一樣吧
我真的真的很不喜歡這樣
真想有個電影中的「失戀診所」一樣,雷射光消一消
去除所有有關你的記憶
其實從決定要從你的世界裡走開的那天起
我不是沒有再三的想過,真的一定要這樣嗎?
可是答案實在太太太明顯了,我們沒有未來
就算勉強有好了,那恐怕是得打上無數次戰爭後才會得到的
那還是對外,不包括你我之間的「內戰」
我知道,其實要你像今天那樣提出回到過去的話,是多不容易的事
在我心中的某個角落,也是幾乎幾乎的很想答應
可是如同我之前某篇文章所言
我不再是小孩子了,不可以再憑感情行事了
那個横在我們眼前的語言問題
(連英文我都還在摸索中,更別提你的了)
宗教問題(你尊重我的無信仰,但是你們是生活在信仰裡的)
飲食習慣,文化背景等等,那都是無解的問題啊
今天當你提出時,我真的是壓抑了自己的衝動
不去問你,那些問題都不是問題了嗎?
不過就算我問了,那也是白問,我知道
你一定會說那從來不是問題,就好像一年多前你說的一樣

不要再問我現在的情形了
不要再問我是不是真的都決定了
你知道嗎?我今天己經去簽了statutory declaration of common-law了
一切,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