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懶惰,所以到現在才開始補這些遊記
除了和大家分享,也是為了留下記錄
不然我這種歐巴桑的記性,大概以後就忘光光

千呼萬喚下,我們終於在5月初收到北極熊的英國護照
由於這次是我們自己「親手」處理,所以知道不會再有問題
但還是天天在那數著日子,說起來也很巧
收到護照的那天早上,我們心血來潮決定打付費電話去美國問
(因為辦事處在美國)
對方哇啦啦的說,根據電腦記錄是己經審核完文件寄出了
我們正要追問何時寄出的,電話竟然就齗了
(可想而知我們有多跳腳,因為那個電話很難打)
正當我們亂七八糟時,門鈴響了
平時門鈴很少在一早響的,而且大多數我們的親友根本不按門鈴的
(都直接用手搥門.....)
我當時不知哪根筋不對,直覺那是UPS
我馬上從二樓衝去一樓「撲」上大門
(事後還被北極熊笑很久,說認識我這麼久,不知道原來我可以跑這麼快)
門一開,果然是UPS的人站在門口,而我就一直對著他傻笑
催促北極熊下來簽收,還滿屋子亂叫亂跳
(事後才想起,我就可以簽收了,不是嗎??)
那個UPS的人在北極熊簽收時對他說:怎麼她好像比你這收件人還興奮?
(其實後來想想很可笑,我們都還不知道包包裡是什麼,就樂的像什麼一樣)
送走UPS的人後,我們往包包上一看,果然來自美國的英國辦事處
由於才和對方通電話,所以知道裡頭一定是新護照,不是退件
兩個人像捧著聖經一樣坐在廚房,北極熊還去搬去相機,
替護照做了「開箱照」,那天家裡充滿的就是尖叫和狂笑聲
北極熊還跟朋友鄰居說,這幾天不管做什麼都不用擔心踩到我的地雷了
anyway,拆完護照後,第一件事就是馬上整理他的行事曆
火速訂了機票,然後就準備「回另一個家」囉

加拿大5月22凌晨2點半,我們搭上了長榮
北極熊整路都沒睡,拼命東照西照的
而我則是睡睡醒醒,每次醒來都看他在吃在喝
有一回更扯,醒來時發現他抱了很多小包裝的米果在吃
問他哪來的,他說空姐給的啊,而且他旁邊還堆了很多空杯
他說他己經每種果汁汽水都喝過了
 為啥我坐這麼多次長榮都沒有這樣哩
下飛機出了海關,他馬上說要來張照片
「紀念他的第一次」



由於當時很累,沒有細看照片,回家後才發現他擋住了台灣的「頭」
一直吵著要再回去照一張 
連從機場回家的路上,都狂拍個不停
大家可以想像的到那些照片的樣子
(就全都是工廠啦,樹啦,田啦.....)

頭一個星期,大部份時間都在休息比較多
我們維持了在加拿大的習慣
每天很早就起來了
所以常常5點初,我們就去樓下喝咖啡,吃早餐
有時吃完就去散步
我這次回台灣所走的路
大概比我住在中壢那幾年還多
我也花了一些時間去拜訪公司的老朋友
很意外的,雖然我大部份公司的朋友都不太能說英文
可是北極熊還是很開心的和他們比手劃腳說個不停
還告訴我,他很願意再跟我去公司玩
真是好極了,原先還怕他嫌無聊

也很謝謝這些老朋友﹣德哥,德嫂,還邀請我們去家裡吃家常菜
讓北極熊有機會看看台灣人的家庭生活
去之前我告訴北極熊,被台灣人請吃飯
要多吃點,主人才會開心
誰知道,他竟然吃超多的
一晚上吃了4大碗飯,又幾乎掃光了桌上的菜
還不停的誇獎德嫂的菜燒的很棒(真的很棒,想到我還流口水....)
讓德嫂笑的很開心
在這段日子裡,他們夫妻還抽空帶了我們去九份玩(照片故事後補)
真的很謝謝他們,直到現在回了加拿大
北極熊還記得他們,說他們真好,對他像家人一樣


這其中發生了個「神明桌小插曲」
在台灣,神明桌太常見了,我們覺得沒什麼
對加拿大人來說可稀奇了
當時德哥他們在樓下忙晚餐,北極熊一直問我可不可以拍
被他盧的不行,只好硬著頭皮問德哥的意見
結果他們比我還大方,說想拍就拍啊,沒有關係,那沒什麼
於是北極熊很開心的拍了很多神明桌的「特寫」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