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很不會帶人去玩,以前都是跟著別人屁股走的
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走進」新竹
為了這個一日遊,我還上網到處爬文
感謝網路,所以我得到了很多資訊和路線
由於現在我回台灣時間都很短,當初代步的車早己賣掉
所以在規劃時要特別考量到路線和時間問題
幸好北極熊很隨和,怎麼玩都ok

這次我們的行程集中在新竹市區
連坐火車,北極熊都很開心,因為加拿大除了旅遊火車
大部份都還是老爺火車



他還拉著列車服務人員照了一張,那位先生可能傻了



下了車,我們先衝進starbucks買咖啡,然後邊走邊逛
實在很驚訝,新竹市的變化
有一條像護城河公園的,整理的很漂亮
我們就是從這裡,開始隨著河濱公園的路線走
想來的人可以在路面上走,它也有地下道可以走
地下道中還有很多的相片及簡介
介紹著這個城市的歷史及週邊可旅遊的景點,很不錯喔
(因為這個圓環沒有紅綠燈,所以大家記得可以走地下道嘿)
(一開始我們還不知道要怎麼衝進這個圓環中央,所以我們跟別人闖馬路)
不過也許是因為那天不是假日,所以地下道都空蕩蕩的
其實走起來有點毛毛的



整個公園還算不錯,不過狗便便的痕跡也很多
連路旁的坐椅都有垃圾,小小的可惜



看簡介才知道原來新竹市政府也是古蹟
裡頭的庭園佈置一點也不像辦公機構
不過整個建築很陰涼,走道都昏昏暗暗的
待在裡頭讓我有想午睡的衝動



這是北極熊最愛的台灣小吃
當時我只有先買一份,因為怕北極熊不肯吃
他先拜託老闆讓他拍一下內容,然後一直問我那綠綠的菜是什麼
(害我想了半天「香菜」的英文...老闆則無辜的一直說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一開始他一直覺得把香菜跟花生,冰淇淋放一起怎麼吃
直到試吃了我的後,他馬上說他也要買一份
此後在台灣的三週裡,不管走去哪,只要看到這種攤子,他就會去買來吃
直到現在回了加拿大,他還一直向別人推荐
(然後其它加拿大人就是一副「那個怎麼吃...啥味道」的表情)
為了這個,他自己種了一大盆香菜,因為他想做給大家吃
可是我們沒有辦法買到這麼香脆新鮮的花生糖
而我也不知道那冰淇淋的口味是什麼
(我們總覺得如果放上加拿大冰淇淋一定會變的很怪)
所以目前這項菜單還在難產中.....



去了新竹,當然會去城隍廟
我本身沒有宗教信仰,頂多以前會久久跟朋友去拜拜
所以對廟裡那些規矩,我都不懂
兩個人對著一大桶香,不知道要拿多少
只好厚著臉皮去問,得到的答案是「5叢」
阿哩,那一叢又是多少呢?
我們在那大眼瞪小眼,決定依照我過去的經驗
一叢算3枝,然後就數了一把開始拜了
該先從哪開始,我們也不懂
我就叫他先從大殿外開始,然後一路拜進去
他問我要站在那裡做什麼?
我說你想跟神說什麼就說什麼,也可以請他保佑自己和家人身體平安之類的
他還真的有模有樣,站在那裡說很久
我心裡想:不知道我們的神聽不聽的懂英文.....

拜拜完後,進入眼裡的就是一堆小吃
不過從以前到現在,我對那邊的小吃一直都沒有多大的興趣
因為我比較愛粗粗的米粉湯,可是我發現幾乎所有的攤位賣的都是炒米粉
而北極熊,本來就沒有吃午餐的習慣,所以他也沒有吃
所以最後我們什麼也沒吃,只有去買了咖啡
再一路晃回車站準備回家
事後知道的朋友家人,都說我們去了新竹,該吃的都沒吃,不知道在幹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