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敍述這篇前,要先感謝我眾多同事(同時也是好友們)
每次我回台,大家都會帶我一起去玩,有時我攜家帶眷
大家也還是會想辦法把我們都塞進車裡,從沒有嫌棄過
謝謝你們,我可愛,熱情,善良的同事兼好友們
雖然我知道謝在這裡,你們也許看不到
不過我仍然想要讓大家都知道你們的好

************************************************************

話說上回北極熊到公司去,雖然語言不通
可是還是跟大家有說有笑,玩的超開心
(要不是我去樓上喊他,他還不想回家了..明明人家都要下班了..)
後來德哥就提議那個週日帶我們去九份
我開心死了(因為不用計劃節目了,又可以跟朋友一起玩...哈哈)
為了到時節省我的口水(介紹地方,歷史啦...)
我在wiki找到了九份的英文資料,丟給北極熊讓他先讀

當天早上,發現天公不作美,竟然下雨
不過帶我們出門的都沒抱怨了,我們就不要怪天怪地了
不過在到九份前,倒發生了一件「新鮮事」
讓大家一時忘記下雨的煩惱
中國人的觀念是往生後要入土為安
如果經濟能力夠,還會把該地修建的漂漂亮亮的
這對我們來說是習以為常,可是對北極熊來說......
話說剛過七堵那一帶後,北極熊突然興奮的舉起相機要拍
一般我己經見怪不怪,想說八成又是什麼廟之類的
那天我轉頭一瞄....我的媽呀....顧不得粗魯,一手就打下他手上的相機
嘴裡只一直唸著,nonononononononono
北極熊一臉無辜加小小的不太開心
問我為什麼不可以,那些「房子」蓋的「好特別」哦...
我一邊急急用英文向他解釋那是什麼,為什麼不能拍
又用中文告訴大家發生什麼事(因為他們都看到我突然的大動作)
北極熊在了解後,說原來如此,他也不想拍「那個東西」
可是你可以看到,他還在不停的回頭望,因為他說他從沒看過 @_@

最後終於到了九份了,沒想到雖然天氣很糟
人卻是多到不行(朋友說好天氣更多人,天啊....)
一行人開始逛九份的小街,北極熊對很多小東西都很有興趣
去過九份的都知道,一路都有一些小吃,有些可試吃
他老兄也不客氣的這裡吃一口,那裡吃一口
(反而我們叫他吃的他不見得會吃...)
吃來吃去,他告訴我他要買那個很好吃的cake
害我猜半天,原來是鳳黄酥,北極熊誇到極點,說他覺得最近吃的點心,這個最好吃
好吧好吧,要買就買吧(雖然我覺得去九份買鳳黄酥很呆....一個還30)
結果他老兄很鄭重的向我要了他的錢包,興沖沖的跑去
半天後回來,我問他,東西勒??
結果他從口袋裡摸出了「一」個鳳黄酥 @_@
我說你那麼喜歡吃,就買了一個啊??
他說對啊,要回家慢慢吃......
(結果回家還捨不得吃,因為只有一個)
(如果不是告訴他會壞掉,他還想帶回加拿大)
(雖然告訴他很多地方都有賣,他偏偏只要吃那家的,那你為什麼不多買一點啊??)
其實我覺得最可憐的是那個售貨小姐
切了1/4個給北極熊試吃,又比手劃腳的向他說明
結果竟然只賣出一個產品 



這些拉里拉雜的東西可賺了北極熊不少錢,因為他什麼都想買
又覺得有些很適合當紀念品送朋友
另外我們還發現個好東西
(一下找不到相片,下次補)
九份這裡有家店,賣101大樓的水晶雕刻座,附Led七彩燈,才300
(雖然最近有看到yahoo拍賣賣家賣200多)
不過,不過,比起101大樓觀景台的正貨,便宜太多太多了
我們上101時,看見一座一模一樣的(我們翻來翻去沒找到啥不同)
要價將近快10倍 
所以我們還是覺得撿到了便宜.....

除了在小街東逛西逛,我們還去了黄金博物館
蠻不錯的哦,大家逛煩了九份可以去看看
(從九份那有公車可以到,很近的,只是搭車的人超多的)
(而且入園不用門票的,有些館還有志工做介紹......)
裡頭介紹了當初淘金的歷史,當時那些煉金館之類的介紹
還有模型之類的,重頭戲則是那個220公斤重,999純金的大金磗
幾乎所有人都會去和金磗拍張照
不過老實說,看久了覺得一點都不真實 

逛了一天下來,發現九份其實可看的地方挺多
如同北極熊說的,剛進小巷子,以為就這麼點長
進去後才發現四處都有玄機,常常東轉西轉又到一個地方了
不過那天他吃的意外的少,雖然我知道他的飲食習慣本來就和我們不同
(他們平日的早,午餐都很隨便的....)
可是那天他連喝東西都喝不多,直到中飯後
他才悄悄跟我說,要我轉告其它人
他吃的不多不是因為不喜歡吃或不敢吃
除了他沒有很餓外,還因為他怕吃了就會需要上廁所
可是他「絕對」不要去公廁
(因為他被我們蹲式的馬桶嚇到,還有廁所裡的味道)
(這個以後再提........)
所以那天,他沒吃到九份的芋圓,不過我也發現,
阿豆仔除了冰淇淋,果凍外,似乎很少什麼零食甜點是冰的
所以他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們每個人才吃沒多久午飯,又抱著一碗芋圓冰吃



另外發現,雖然一路小吃不少,可是真的還是要跟著「老馬」走,才不會吃錯
因為在吃午飯時,我老媽「雞婆」的想說去對面店家買肉圓給大家吃
(因為她覺得大家點的菜太少,一定吃不飽)
(她大概把大家都看成我這個大胃王
誰知道,那個肉圓真不是普通的難吃,雖然大家很想捧場
可是實在吞不下去,皮不Q...裡頭的料都乾巴巴的
(我忘了店名了,那家賣紅槽肉圓,就在一家麵店的正對面)
連我老媽都說﹣﹣難怪都沒人,還讓她等半天

晚飯後,大家預備打道回府
德哥還特地帶我們繞到市區,買當地最好吃的「龍鳳腿」給大家吃
雖然我們吃的不多,可是其實真的很好吃(嗯,我第一次吃耶...)
所以北極熊問我那是什麼時,我一點也回答不出來
不過我發現,有時侯不要告訴他,他反而會吃....
他那天就吃的津津有味的
回到家後,還迫不及待的上傳照片及寄mail給家人
分享他的所見所聞
看來他的確很享受這趟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