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接著上一篇的花蓮行

平時就很早起的我們,那天也不例外

因為車子8點半就要來接,所以我們先出去吃了早點

我們看半天,決定往右走

只能說,他們的早餐真是其難吃無比,可以選的又不多

只有店面還蠻乾淨的就是了

(忘了店名,就出門後大馬路右轉,面對7﹣11在右手邊)

連不大挑食的北極熊都說再也不吃了


前一天老闆娘就問過我,要包車還是跟旅行團

價錢都一樣(1人$900,從早上九點到晚上六點,不過包車的就不含午餐)

我們想想包車也好,因為可以自己決定各景點要留多久


我們很幸運,遇上一位很好的司機大哥(忘了問他名字幫他推一下,可惜)

由於我跟老闆娘提過我還沒買回程車票

所以司機大哥很好的載我們去車站先買了票,才正式出發

(在這裡也再次謝謝老闆娘幫我們開口...不然我還真不好意思提)

要進入太魯閣前,大哥還先帶我們去便利商店

看我們要不要買點吃的喝的帶在身邊,很細心呢

其實我們出門前,民宿媽媽有替我們準備了杯水

結果粗心的我把它放在另一台車上.....


一路上,司機大哥都會很主動的向我們解說一路上的景色

還包括了一些歷史等,如果我們提問

他也會很努力的回答

當他發現北極熊一路照個沒停時

還特地放慢車速,讓它可以好好的照相

也特別告訴我們,如果哪裡想停下來,要告訴他

只要不違規都可以的



 ↑  起點站.....先來一張 (覺得好台哦.....)



 ↑  這是砂卡噹步道,從後頭的橋下來就會有一條順著溪谷舖的路

司機大哥說,全程走完最少是4小時,他建議我們走一半就好

因為後頭還有別的行程

我和北極熊爬下橋後,才走幾步,就決定,我們走「心安」的就好

老實說,地上不是泥土路,全佈滿拳頭大的小石頭

走的不是很舒服

雖然佈告上說,愈往內走,景色愈好

不過我們決定,用想像的就好




 ↑ 相機拍不出那種感覺,那種很壯濶的感受



↑ 太魯閣有名的就是這些人工的山洞了

北極熊很認真的看簡介

他說加拿大人拿鑽石槍開山都要開個幾十年,還是台灣人有效率 


我們也有去九區洞,那裡整個都變的和我兒時的記憶不同了

小時侯跟爸爸去玩,還遇到落石,印象中在那塞了好幾小時

大家還下車拍照勒

而現在在入口處,會有人發安全帽,提醒你不要走到黄線外去

這才發現,以前人車共行的地方現在都改了

旅客可以很自在的慢走拍照

不過路上看的到大大小小的碎石(落石遺跡...),所以其實還是毛毛的


中午我們在天祥吃飯.......說真的,我有點失望

原以為這麼多年後,這裡會有不同

可是這裡仍然如我印像中的,幾家小吃店,如此而己.....

而有些東西仍然有些小貴.....

像我點的那個柵菜肉絲湯,竟然是從菜盤中(要夾給自助餐的)夾的

丟進碗裡,澆了熱湯就算數的........暈

地方很明顯的沒什麼整理,感覺小亂小髒的

也許是因為旅行社的都被帶去飯店的關係吧

(因為旅行社標示的一日遊內含天祥晶華的午餐)

在這裡,北極熊吃了他生平第一次金針排骨湯

(光是解釋那個金針就考倒我了 =.=)

幸好他是吃的津津有味的

在旁邊有個像是特產中心的地方,我們則完全沒什麼興緻逛

所以又把可憐的司機大哥叫起來,往下一站去




布洛灣管理中心,可以進去參觀  ↑

裡頭還有老媽媽當場織布給你看,也可以買一些他們的小飾品

裡頭的建築很特別哦


大哥帶著我們去了慈母橋,還經過一面很大的石壁

說仔細看會看出12生肖,我跟北極熊沒啥慧根

看不太出來....

本來順著大哥指的方向,隱約覺得好像看到一隻狗

可是再轉個頭要指給北極熊時.....那隻狗「隱形」了

北極熊不死心,要我拜託司機大哥,回程再來這一趟,他要看個清楚

雖然拍了照,可是毛毛雨,所以糊糊的,還是不貼的好


我猜我們這一組大概是司機大哥帶過最懶惰的旅客了

很多要走的地方,我們都走個意思意思

除了九曲洞我們有很乖的走完之外

午餐後因為下了一陣小雨,所以地上有點濕滑

於是我告訴司機大哥,綠水步道可以「跳」過去沒關係

後來我發覺司機大哥好像有點苦惱

我猜大概是因為我們這樣跳來跳去的,可能時間不到我們就逛完了,這樣可不行....





↑ 這個大家應該都知道啦....長春祠



  ↑ 為什麼會有這張呢? 我們照的可不是風景...是那些遊覧車

最起碼有12台己經停在那,還不包括還在開進來的 =.=

這趟回台,真正見識了大陸旅行團的威力,陸客滿天飛啊

可是在太魯閣這裡我們卻有了不好的印象

一般我們如果看到有人在拍照,一定會很快的閃開或等別人照完才走過去

他們可不是,完全不動如山的罷佔景點

就算看到你在拍照,也大搖大擺的從你前頭走過去

如果是你擋到他們了,他們連一句,借過一下也不會說

就對著你揮揮手,好像趕小狗一樣

而在幾個山洞中行走時,可以聞到很濃重的煙味

對,他們就那樣到處抽煙

最讓我生氣的是在長春祠喝咖啡時

一堆陸客在那嘰嘰喳喳的喊著...

(鬼話連篇一)

陸客A:長春祠到底是什麼地方啊?

陸客B:就是放一堆死人牌位的地方 

陸客C:那有什麼好看的,還讓我們坐那麼久的車,這種東西,我們內地多的很 



(鬼話連篇二)

陸客A:不是說今天要去太魯閣嗎??

陸客B:對啊,坐了一天車腰都快斷了,也沒看到半座「閣」 



在這裡還是建議大家自己帶著喝的比較好

風景區嘛.....飲料就是要賺錢的,明白了嗎??

﹣﹣﹣﹣﹣﹣﹣﹣﹣﹣﹣﹣﹣﹣﹣﹣﹣﹣﹣﹣﹣﹣﹣﹣﹣﹣﹣﹣﹣﹣﹣﹣﹣﹣﹣﹣﹣﹣﹣﹣﹣﹣

離開太魯閣,還不到六點,所以大哥還帶我們去七星潭逛逛

海真的很藍很漂亮 (又找不到照片了,拍勢)

可是很痴呆的我又被貝殼刮到,所以不能下水玩一下

結束這個行程,司機大哥問我們還有沒有什麼想去的地方(因為要六點了)

我想了一下,有點不好意思的問大哥可不可以讓我們在靠近民宿的地方下車就好

因為我想買晚餐回去(懶得回去再走出來...好累)

大哥很好心的問我想吃什麼

北極熊大概累壞了,說隨便

我告訴司機大哥我想買扁食湯和雞排

大哥還問我有沒有特別指定哪一家

我其實很想去民宿媽媽介紹的液香扁食,可是想到那在鬧區小巷裡

就不好意思開口,於是回答都可以

沒想到大哥真的帶我去了液香

因為北極熊說不餓,我又不知道好不好吃,所以只買了一碗(恨啊~~~~)

而後司機大哥還帶我們到他推荐的一家雞排店

我依稀記得那家叫「小阿姨」,就在民宿出來那條大路上

同理,不知北極熊吃不吃,不敢買太多(又一件恨事.....)

然後大哥在確定我們沒有別的需求後,就告知我們要送我們回去了

進了民宿向民宿媽媽打了招呼後就回到房間就打開食物大吃

 怎麼可以那麼好吃啦........連北極熊都跟我搶

(他明明就說他不餓的嘛......)

他自己的雞排吃完還來搶我的塩酥雞跟甜不辣

搶就算了,一吃就不停了....

扁食也吃了一半去,還問我怎麼這麼快就沒了

雖然肉味挺重,如果不愛吃肉的可能不愛

可是遇上我們兩個肉食恐龍,簡直就像到了天堂

如果不是因為走了一天腿很酸,我們大概又會殺出門再去買

到現在我們還忘不了那晚的食物

回到加拿大逛華人超市時,北極熊還說要找那種「餛飩」

切~~去哪裡生啊????

要不就動不動向朋友說炸雞排有多好吃

(阿就吃不到了....不要再說了....)

所以,花蓮行就在這最後的小小兩個遺憾中結束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