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的時侯,我就沒有很愛吃麵包

對我來說,麵包一直等於是早餐的代名詞而己

很佩服有些人可以拿麵包當飯吃

我老媽還可以當它是零食吃


出國後,麵包幾乎必須變成主食

去到餐廳,漢堡,三明治佔了快半本菜單

其餘主食,也很多會搭配麵包

就算如此,我也還是沒辦法愛上它

不過漸漸開始覺得,還是台灣的麵包口味多又好吃

剛開始和北極熊生活時,有時很不習慣他的飲食

例如我曾覺得晚餐就是要煮的很豐盛

可是有時他卻覺得煮碗湯配麵包就很夠了

例如我喜歡吃新鮮的土司

可是他們常一次買很多條土司放冷凍庫,要吃再拿出來烤

我實在不很愛,所以我們家的麵包就常處於滯消狀態

所以就產生了這台麵包機

LPIC0262.JPG


其實北極熊想買這個想很久了,只是我一直覺得外頭麵包滿天飛,實在沒必要買機器回來自己做

不過就在幾個星期前,逛拍賣時,發現了這台幾乎全新的機器

賣給我們的太太說,她當初想買來自己做,可是做了一次就沒再用了

所以我們就花了9塊把它抱回家....我當時想,這樣也好,勝過買台新的然後只玩幾次就不玩了 

不過買回來後,它也在廚房睡了好幾個星期沒人理 


昨天整理完房子,北極熊興沖沖的拖著我去超市

搞半天他決定要做麵包了,買了一堆阿里阿雜的「粉」回來後就開工了


由於第一次實驗,所以決定做最簡單的白土司,

北極熊照著食譜把所有材料丟進機器裡,機器就開始拌啊拌的

LPIC0251.JPG


沒多久,機器就靜止了一陣子又再度攪拌,而後又靜止了約20分鐘

北極熊則一直在機器旁巴望著,看到機器停了就一直來盧我,說機器是不是壞了? 

阿我怎麼知道,機器又不是我賣給你的 

他還是一直問,說那為什麼機器一直停下來,他想打開來看

我只好告訴他,印象中,要做這些麵類的食物,麵糰都要放著讓它「醒」,所以耐心等等吧

他只好很不情願的又回去守著機器


終於......開始烤了,真是謝天謝地

LPIC0253.JPG

不知道是不是水放的多了點,所以麵糰多到有點頂到蓋子

而且在機器停止後,頂端的麵感覺仍有點濕濕的,所以我們又多等了十幾分鐘

開箱囉.....

LPIC0255.JPG


硬要上鏡頭的北極熊


LPIC0256.JPG


從模具後倒出來的樣子


LPIC0259.JPG


切一片來看看...中間有個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LPIC0261.JPG


味道嘛......我覺得還ok啦

比起一般的土司要多了一個甜味,也蠻有咬勁的

北極熊則迫不及待的開始吃他的土司晚餐 

嘴裡還唸著說他明天要來做別種土司.....然後這個....那個

 難道我們未來的日子都要一直吃土司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