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imo算是個鄉下地方,如果有讀過「山居歲月」的人,可以從那書上稍做想像

在休閒的時間裡,我最喜歡的就是走訪各處的小市集

IMG_0032.JPG 

 

這是去年在一個小農場旁照的,裡頭販賣的幾乎都是農場的產品

賣的東西我倒沒有覺得很特別,反而是門口這台小車

聽老闆說是他祖祖父時代的東西

 

LPIC0235.JPG

 

上個月在報紙上發現原來市區碼頭那裡,每個星期五都有市集

可是為什麼只有星期五呢??大家都不用上班嗎?? 

它的營業時間只有從早上十點到下午2點,我們到的時侯己經一點初,所以有些攤販都收了

 

LPIC0228.JPG

 

看到所剩不多的攤販,我其實蠻失望的

 

LPIC0229.JPG

 

發現了嗎??來逛的幾乎都是公公婆婆級的退休一族

應該是大多數人都還在工作吧 

而且它也沒做什麼宣傳,就一塊小牌子放在入口而己

如果我沒眼尖從報紙上看到,根本就不會知道有這回事

 

 

LPIC0230.JPG

 

LPIC0231.JPG

 

LPIC0232.JPG

 

這個攤位賣的是手工的羊奶香皂,是不是真的羊奶做的我不知道

不過味道很香,所以我們二話不說敗下去

 

LPIC0233.JPG

 

這裡平時只是大家休閒的地方,旁邊則是水上飛機的登機處

LPIC0234.JPG

 

雖然攤販不多,可是天氣還不錯,轉紅的楓葉告訴我們夏天真的結束啦

 

LPIC0236.JPG

 

回到家,攤了一桌「戰利品」.....

奇怪,沒幾間舖子我們也能買一堆

左手邊那2條麵包,我們可是讚不絕口

可惜再也沒遇見那個攤子了,也因為這兩條麵包

讓我們開始挑剔超市的麵包,決定開始自己做

 

LPIC0237.JPG

 

農場的土雞蛋....還標明是特大號的

可是我拿出來跟冰箱裡超市買的.....長的差不多啊 

煮來吃的時侯是有覺得味道比較濃,讓我們開始害怕超市買來的是不是假蛋 

 

LPIC0238.JPG

 

忘了叫什麼名字的菇......一小包10塊,後來鄰居送來一大包

說附近的樹林裡一堆可以採 

看到正中下方那個綠綠的小點嗎??對....那就是蛞蝓 

那天東西買回來我在收拾,想說把這些菇洗一洗

一眼看見那隻,當時還頭殼壞去把它拿出來看半天,懷疑這個菇怎麼發霉的這麼噁心

等到想起是蛞蝓.....我當場尖叫把它甩出去

叫北極熊把它丟掉

 

LPIC0241.JPG

 

市場買來的香皂,到現在我們還原封擺在那....捨不得用

真不知買來做什麼

 

逛farm market最大的好處是,賣主都是自營小農/牧場的

所以會有機會嚐到各式不同的口味

好比我們買的那香腸,是德國人照家鄉口味做的

(我是不清楚啦,北極熊說跟他去旅遊吃的一樣,那就當做是真的啦)

一些攤位還會擺出試吃,連果醬都可以試哦

攤主會給小餅乾抺果醬吃

所以我們在果醬攤就快吃飽了,因為試了快十種果醬

可惜攤主遇上我們這兩個「奧客」

吃完後才在討論,我們平時都不吃果醬,買回去會浪費

然後就跟攤主說掰掰(攤主不知道會不會很想打我們)

還有北歐來的奶奶在做餅乾,光聞就受不了

所以又邊試吃邊買了袋小餅乾

不過市集沒逛完就吃光了,連拍照的機會也沒有

 

那天逛完才知道,原來這市集從夏天就開始,一直到感恩節為止

天氣好的時侯,還會有新鮮蜂蜜,水果等等

所以我們決定,明年一定要早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