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裡有很多感覺,可是都是東一堆西一堆的,沒辦法真的整理出什麼頭緒。雖然身邊有著北極熊和朋友,可是卻不知道為什麼,這些話就是無法開口討論,所以只好在這裡自言自語了。

 

﹣對未來的茫然

寄出PR申請後,心中就七上八下的,每次電話響,就雞飛狗跳的衝去接。每天回家就快快檢查mail及答錄機,這樣坐立不安的日子不知道要多久。而其實,在我心底,有著更深的茫然,那就是﹣拿到PR卡後,我能做什麼呢?

當然,生活至上,我是一定要馬上去工作的,才能繼續圓滿這場夢。可是,我到底能做什麼工作呢?坦白說,在IAP實習的那段日子,打掉了我不少信心。自己心裡明白,要在工作上完全得心應手的像在台灣一樣,對我仍然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那麼,這樣的我,到底該怎麼辦呢?這些話,跟北極熊和身邊的加拿大先生小姐們討論,是討論不出什麼的。因為他們都覺得,一個母語非英文的人,能夠像我這樣算不錯了,反正該做的事會做就好了,還怕沒工作,為什麼要煩惱?可是事實是我知道自己很不好,看著一些格友們努力的在異國發展出工作天地,而我卻常對著求職欄發呆,離開了實習,離開了學校後....我該怎麼辦?

這些話,也不能跟家人說,因為說到底,他們還是希望我會回去的。其實就算是以後在加拿大我又必須從最基層做起,我也願意的,只是看在家人眼裡,他們百思不得其解。他們覺得我在台灣有好的工作,幾乎什麼都有了,何必還要到另一個國家從頭開始?我沒辦法真的去說服什麼,很難讓他們了解,在台灣,我得到了很多,卻不快樂;而在這裡,我是快樂的。其實我也明白,家人只是怕我受苦吧,所以我才會更希望我能有一份好的工作,讓他們不用擔心我....只是,我真的不知道我可不可以?

 

﹣我到底有多自私?

我的父母常說我是個不懂得照顧別人的人,說難聽就是自私。這點論點,在我出國後,更是一直在我心上揮之不去。

我真的不懂得,也沒有想過要怎麼去照顧,關懷別人。好比我之前曾說過的,總覺得大家都是大人啦,有需要會說,我們不用像個媽一樣的顧著別人,把自己顧好不給別人找麻煩才實在。可是有時想想,那我是不是就是那種只掃自己門前雪的人?這樣是不是就是自私?

最近又讓我勾起這個感觸的原因是,當初在溫哥華一起唸書的朋友最近要來加拿大探親,然後我們也可以聚一聚。前兩天,她在msn上,突然問我「你有抽煙不是嗎?要不要我幫你帶一點?我知道台灣便宜很多」...這簡單的一句問話,讓我突然想哭﹣因為那種被放在心上的感覺,因為那種自己從不會這樣體貼而難過的感覺。想起當初回台,本來約好了要去看她,可是因為身邊的一些雜事,後來連電話都忘了打給她,可是她卻沒有怪我.....這些天一直在想著要提前準備耶誔禮物給她,可是卻發現,自己都不知道到底什麼禮物才能讓她開心....

我對別人的付出,頂多就是「有想到」的時侯。好比說去哪裡玩,帶點特產給身邊人分享,或者是如果受託,會當做自己的事去做,或自己有什麼多的東西,會想到分享出去。我很少會去想的更多.....甚至如果是自己沒有的,就壓根不會去想到.....

我對這樣的自己,一點辦法也沒有....

 

﹣我到底有多自閉?

住到Nanaimo這個小地方後,身邊除了同學,就是北極熊和他的家人朋友。

學校當然也還是有談的來的朋友,但有時就是有那種隔了一層的感覺,和北極熊的朋友也是。只是說自己也不是那種很愛社交的人,所以其實也不是大問題。除了學校工作,我只要有書可以看,有電腦可以玩,我就可以打發時間了,所以我很少主動約什麼活動,有人辦,我有興趣就會參加。有比較心直口快的同學說,我都不愛出去玩,好難找。其實也不是,只是自己年紀漸長,愈來愈不愛party了,覺得那樣玩之後很空虛,運氣不好宿醉還要多痛苦一天;所以我情願做點靜態的活動。

這一年來,沒有功課工作的日子,我就是和北極熊佈置家或花園,逛逛拍賣或去一些沒去過的小地方走走,我自己是覺得還蠻開心的。只是有時有人會說,怎麼都不參加他們的活動?答案我實在說不出口...很多活動不外乎就是party,逛街等,去的地方永遠都是那幾個,做的事永遠都差不多,我.....實在提不起興緻了。久而久之,他們也自動放棄。

只是夜深人靜時,我有時會想想,這樣到底算不算自閉??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