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Nanaimo這樣的小城市,四處去找新的東西是我生活上的樂趣

我很佩服很多這裡土生土長的當地人

他們可以一直都去同一家咖啡店,同樣的那幾家餐廳,做著同樣的事情

我可沒辦法,所以我有空就會翻報紙

但是我關心的不是時事新聞,而是注意那些小告示

什麼某某餐廳有特別限時餐點啦...哪裡又開了家小店啦

然後我就會要求北極熊抽空帶我去

 

這次我發現的麵包店在Chemainus,從我住的地方開車約半個多小時才會到

會對這個小村莊有興趣,是因為之前北極熊接了一個裝修案子

我初次到這裡時,只覺得那好像是地球的另一個小角落

由於當時很忙,所以沒有辦法好好的挖寶(我發現小村莊很多時侯都有好東西耶)

所以前兩天趁著耶誕,我們又跑回去,無意中找到這家麵包店

 

IMG_0089.JPG

 

這家麵包店躲藏在巷子裡,老實說,我們是因為要在街邊的餐廳吃飯,北極熊開過了頭,所以才轉進這巷子要繞出去

誰知道就這樣讓我們發現了這家店

 

IMG_0082.JPG

 

這是在門邊的裝飾,其實北極熊當時只問我要不要下車拍照,根本沒想過要進去。

因為我們在Nanaimo去過好幾家bakery了,都蠻失望的

只不過那天我不知哪根筋不對,跟他吵著要進店裡去看看

 

IMG_0083.JPG

 

一進門就聞到濃濃的奶油香,然後看到很多小點心,這是其中一個櫃子

 

IMG_0085.JPG

 

左邊是杏仁餅乾,右邊是榛果的

杏仁餅乾是第一個引起我興趣的產品

 

IMG_0088.JPG

 

巧克力杏仁可頌.....對,又是杏仁,我實在沒辦法抗拒那個香味

 

IMG_0084.JPG

 

老闆娘告訴我這是荷蘭餅乾,吃起來像千層派的感覺

 

IMG_0086.JPG

 

牛肉派,這在加拿大很常見,隨便去哪個咖啡屋都有賣

可是我們發現它的賣相和一般店不同,所以也買了

 

IMG_0087.JPG

 

香腸卷,這是惟一一個我們有興趣卻沒有買的...因為當時還不知道這家店的東西到底口味如何....

 

最後,我們包了幾片杏仁餅,荷蘭餅,巧克力可頌及牛肉派,臨走老闆娘還送我們葡萄乾口味的炸甜甜圈

它其實看起來像台灣的雙胞胎,我只是依老闆娘的形容來翻譯的

她說這個甜甜圈只有耶誕節她才會做(可惜被北極熊大口吃掉了,沒拍到)

 

話說我們離開麵包店,就很快的衝進餐廳去吃飯,吃到肚子都快破了才打包回到車上

誰知才回到車上,北極熊就拿起餅乾袋跟我說「我們來吃甜點吧....」

 我那時心裡只有一種感覺....吃不下

北極熊卻一直盧,說「那個杏仁餅這麼小,怎麼會吃不下?」

所以我就接了一片過來吃.....剛咬下去沒啥感覺

只覺得好家在是脆餅乾(因為加拿大大多數手工餅乾都是軟的,我很不愛)

(而且後來我們看了名片才注意到,原來這是一家歐洲烘焙坊..難怪...)

而後在嘴裡多咬了幾下....媽媽咪呀,整個嘴裡都充滿了杏仁和奶油的香味

真的是給它好好吃哦.....好後悔只買了一點點

當下也沒想到要掉頭回去

 

隔天下午,我又把我的可頌及那個荷蘭餅拿來吃

其實加拿大很多地方都有賣那種杏仁巧克力可頌

只是大都只是可頌上灑點杏仁片就算數了,沒想到這一個完全不同....

一口咬下去,裡頭有厚厚的餡料,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巧克力佔了2/3

而杏仁醬佔了剩下的1/3

一口全咬在嘴裡時,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杏仁的香味在嘴裡化不開

而且一口氣吃完,也不會有甜到膩死人的感覺

那個荷蘭餅也是....己經放在餐桌上一天了

餅也沒變鬆軟或變硬,還是脆脆的,味道很像楓糖餅乾的感覺

更重要的是,一般這種酥皮類的食物

擺在紙袋一陣子,袋子上都會有吸到油的油印

可是這次買的完全都不會

(所以我安慰自己,油不夠多,吸不到,不會妨礙我控製熱量....哈哈)

 

我完全沒想到我和北極熊在五分鐘內吃光了所有餅乾和麵包

所以連相機都沒準備

只好望著月曆,準備下次休假時再殺過去大買特買

回來和家人分享

北極熊還特別打電話給老闆娘,謝謝她送我們的甜甜圈

還告訴她,她的食物真的很棒,「連我那個挑嘴的女友都喜歡」(這一句不用說吧?)

老闆娘開心的不得了,向我們說謝謝

還告訴北極熊,她一月份會烤新口味的餅乾,歡迎我們去試吃

想當然,我們一定會去囉.....

下次再來分享新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