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簽證於下個月到期,PR的審核卻還在某處遊蕩,所以又得申請延簽了

 

幾個月前,我申請了MY CIC的帳號,今天第一次用它,因為我查詢了CIC進度,如果用郵寄的紙本作業,要120天才能知道結果,可是用線上申請,只要42天,所以我當然選擇了線上申請啦,不想再像上次一樣等來等去的。

 

線上申請作業如下 (這個只限定於INLAND,如果你在加拿大境外,對不起,不適用)

一.必需先申請MY CIC的帳號,申請這個,最起碼要有client number,不管你是工作簽,學生簽,旅遊簽,都在那張大大的簽證紙上(不是台灣辦事處貼在你護照上那個小小張的哦),可以找到一個八位數長的像這樣 XXXX-XXXX。在申請帳號時,對於他們要求你填資料的大小寫部份要看清楚,好比設密碼時,他會要求要有大小寫,數字等,千萬別像我第一次都沒認真讀,設個密碼設半天。

二.登入你的MY CIC,你會看到有申請選項,我這次是申請我的延簽(extend visa......)

三.開始讀那「落落長」的解釋文,反正就按我按受,我了解這一類的

四.開始填姓名這些有的沒的(填錯別擔心,因為到最後還可以回頭改)

五.附上他們要求的證明文件

(1)收據(可以用線上刷卡,但要怎麼附證據,我就不知道了),我是用IMM5401,然後去銀行付款,把收據帶回家正反面掃描存檔。然後在這個項目時,它會要求你填入收據號碼及上傳掃描檔。

(2)護照影本(只要有你的照片資料那一頁就好了)及最近一張簽證。關於最近一張簽證,網站上是說「如果可以提供」,沒說一定,但我也提供了。 

(3)財力證明:我附上了銀行存款的資料

在這一大項,大家要比較注意的是,它一個選項只能上傳一個檔案,所以記得把檔案統一起來。好比說第二項,我就把護照資料頁和簽證掃成一個PDF檔再上傳。

六.文件review:這時就要仔細一點看看你剛才填的資料了,哪裡錯了趕快改。在每一大項的底下,都會有個小格子讓你勾「I agree/accept」,讓你確認這大區的資料無誤,要記得勾哦。

七.簽名:就是線上輸入名字及所在城市,然後勾選 I declare.....

八.確認無誤送出後,系統會有一堆文字出現,底下會有三個選項,建議選擇「save」(忘了其它兩個是什麼了,拍勢),這時,你剛才在網站上填的資料,及你的Online Application Reference Number都會存在裡頭,就不用拿筆抄然後不小心又弄丟(我是說我自己.....),這個number很重要唷,如果以後你要查件,全靠它了。

九.整個完畢後,你的MY CIC會收到一個訊息,表示他們己經收到你的申請文件了。同時他們也會提醒你,如果有需要什麼額外的資料,CIC會寄email到你的「email address」,所以千萬不要填錯了唷。(平時沒事不用一直檢查MY CIC,因為如果有新訊息,系統會自動寄信到你資料上附的email address)

 

大致就是這樣啦,除了跑去銀行繳費花了點時間外,整個過程大概不到20分鐘.....我是覺得比起打字列印再跑郵局要好一點啦,希望這些資料會對有需要的人有幫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