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己經忘記是什麼時侯,我開始喜歡上了早午餐。


平時起床,很少會覺得餓;受到北極熊的影響,有了起床先喝杯咖啡的習慣。等到東弄弄西摸摸,想吃東西的時侯,多半都是快要午餐時間了;可是「心情上」還停留在早餐還沒吃的感覺....我想,這是我開始把早午餐加入我的生活的開始吧。平時我們要上課上班,當然比較沒機會這樣悠栽,所以我們常在週末以早午餐來作為一個悠閒週末的開始。


早午餐的內容其實很簡單,可以是幾片培根或香腸或火腿,配上土司,煎蛋;或是蛋捲(內含起司,培根,磨菇等),也可以選擇鬆餅或沙拉,如果真餓壞了,還有牛排加蛋等等的選擇。其實這些材料都是家裡的常備軍,大概20分鐘不到就可以做好了。只不過有時侯出去吃和在家吃感覺還是不太一樣(其實就是不想做也不想收盤子.....

 

還是看圖說故事會比較方便.....

 

IMG_0163.JPG

 

大多數的店都會附上一籃果醬,基本上你想的到的都有啦,好比草莓,藍/紅/黑梅,葡萄,花生,橘子,蜂蜜等.....有些店家雖然沒有提供一大籃,但只要你詢問,他們大都會提供。北極熊說,因為有些人會把果醬拿回家,所以才有店家不擺在桌上。

 

IMG_0164.JPG

 

這是鬆餅的「配件」,楓糖漿及奶油

 

我們通常點好餐後,就會去拿報紙來「玩」,玩什麼呢?玩數獨,玩找碴(就是兩張圖放一起,找出十個不同),看看這個週末哪裡有市集或車庫拍賣,做好筆記,吃完後好去「運動」一下。有時侯也會討論晚上要不要煮點特別的大餐,好比海鮮類的,那就要繞去漁市看看。(是,我承認兩個很誇張的人,早餐還沒下肚就在討論晚餐....看有多"閒"就好了)

 

IMG_0166.JPG 

 

這是北極熊的「固定選擇」,香腸,兩個不熟的太陽蛋及hashbrown(hashbrown雖然說是翻成薯餅,可是他們所謂的hashbrown有好多種,看店家怎麼做。有些店家會切成小圓片,有些削成簽一樣,拿去和在一起煎.....)及兩片全麥吐司

 

IMG_0165.JPG

 

近點看.....香腸油亮亮的,很香哦.....阿豆仔的香腸有牛肉,豬肉,雞肉或火雞肉的口味;不過一般餐廳的好像就是牛肉吧,我也沒問過,但肯定不是火雞肉/雞肉的,因為那個油香不一樣 

 

IMG_0168.JPG 

  
這是我最近的新歡,美式鬆餅套餐....在加拿大,菜單上會寫hotcake或pancake,份量通常都不小哦,之前去另一家店,它們的鬆餅跟盤子差不多大,其它的「配菜」還得另外裝一盤。如果你想吃的是那種鬆餅上有一格格的(我實在不會形容,就台灣下午茶常提供的那種),那就點Belgium waffles,通常這個就會配上水果及奶油。我喜歡炒蛋,有時侯也會要求店家煮水煮蛋(還可以要求要煮多熟...我覺得店家好辛苦)。至於店家附的那一小片橙,可以選擇吃或不吃,北極熊說那是給我們吃完去油膩的;不過我覺得那也太小片了吧。

 

通常飲料都是要另外點的,我們是都點咖啡或茶,一來是北極熊喝慣咖啡,二來我覺得點其它的都好不划算哦。上次因為出門前才喝飽了咖啡,我就決定喝蘋果汁,小小一杯,都不知道有沒有250ml(上圖右下角那一小杯就是我那夭壽的蘋果汁),收我快$3塊加幣.....。但如果是茶或咖啡,是無限制一直續的。這樣一份早午餐加飲料,一個人約加幣12元(含一成小費),如果覺得份量太多的,很多店家也提供mini breakfast,內容一樣,只是份量少一些;好比土司少一片,香腸少一根,蛋少一個這樣,價錢大概就是約加幣8塊錢。

 

通常這樣一份早午餐吃完,我們可以飽到晚上。如果外加當天天氣又好,那種感覺真的很好很好......明天又是週末了,外加這個星期日是熊爸生日,所以我們己經決定了要好好去吃頓早午餐,然後再去買生日禮物;願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哦。

 


arrow
arrow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