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分享文老早就該寫了,就是懶.....。其實網路上有很多人分享他們的電子閱讀器,所以我也想要分享一下自己使用的心得,讓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我是在去年八月買的KINDLE3,就是有wifi功能,但沒有3G功能的黑色款。其實我比較喜歡白色的(那款有wifi+3G),可是價錢差了快70加幣(未稅前),我想了很久就沒有敗下去。因為自己知道自己不會用到那個功能(在美國以外地區用3G,要看該地支不支援,而且要收費...)


在我的舊文裡﹣想「敗家」之電子閱讀器比較心得 中我曾提到如果想讀中文也許不該考慮KINDLE3,當時我不知道(不用功啊..)其實KINDLE3開始支援中文了才那麼說(KINDLE3之前都不支援中文,除非自己下載檔案改機)。不過老實說,如果買KINDLE3只看中文書的話....那還是建議買那些原本就有中文的閱讀器比較好....理由稍後會提到

 

 

IMG_0244.JPG

 

這是KINDLE3黑色版的外觀及待機畫面....機子本身很輕,左右兩邊都有翻頁鍵,所以算蠻方便的,長期閱讀也不吃力。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價格便宜,讓我覺得機器本身讓人感覺沒有很精緻。在HOME鍵底下是開關(切換閱讀或待機),那個地方有時覺得好像小卡的感覺....。

 

 

IMG_0245.JPG

 

這就是讀中文書的時侯(請原諒有光點....因為不開閃光燈會暗暗的)。基本上拿到機子時,它的區域設定是英文,只要把設定改成中文就會顯示中文書了(繁簡體都ok)。不過有時侯明明書名是中文,卻顯示不出來(只有在選單頁會),或是一些字會出不來。基本上秀不出字的機會(我指的是書的內文)不多,所以我覺得還可以接受。至於有些人嫌字體不好看,我是沒感覺,如果真的不喜歡,可以在網路上爬文,很多前輩教大家怎麼改字體。


**設定中文的方式:

   按 [Home] 回到主畫面,按下 [Del] 出現Search Field後,輸入下列字句。

   ;debugOn (按enter)
        ~changeLocale zh-TW.utf8(按enter)
        ;debugOff(按enter)

 然後重新開機即可(有些人說不用,可是我的有重開....不然有些字還是出不來)

**注意大小寫和符號都要照著輸入唷


 

IMG_0246.JPG

 

來一張沒有閃光燈的.....

 

 

IMG_0247.JPG

 

 

這是書頁選

 

IMG_0250.JPG

 

 

 

看英文書的部份....嗯,我真的覺得內建的字體比較適合英文書,字體比較美

 

 

IMG_0249.JPG

 

kindle3內建英英字典,這是我當初買kindle的一個大動力之一。上圖可以看到,把遊標停在你想查詢的字旁就可以看的到簡單的解釋在下方跳出。如果需要更詳細的解釋,可以按enter,就會看到字典全文。對於想要看英文小說練習英文的,我覺得是很好的幫手。當然,也有人下載英漢字典代替。如果有興趣的可以網路爬文....


**使用心得

關於持久力:用了KINDLE3半年多,最大的好處就是電力的續航,雖然我無法證實是否如官方所言,可以長達一個月,但基本上,當我早也看晚也看時,有過約兩週以上沒充電。(抱歉不記得詳細時間了。)

檔案的支援:另外很多人也許會考慮檔案支援的問題,因為我個人之前使用stanza在iphone及macbook上看書,這個電子書軟體可以將很多檔案互相轉換,好比目前最普遍的epub轉換成kindle的檔案AZW是不成問題的,所以我沒有這一項困擾。

不過我個人真的覺得,如果只想看中文書的,那也許不需要買KINDLE。雖然它現在支持中文,但如我所言,沒有100﹪的完美。如果喜歡在書上寫註解的,那可能更不考慮,因為它雖然支援中文顯示,卻沒有中文輸入。不過如果只是要劃重點,用英文做簡單的note,kindle還是很實用的。但如果想學英文的,我就很推kindle了。不單是內建字典,另外amazon書店經常有不同的免費的英文書下載,雖然也許不是什麼最新最熱門的書,可是有蠻多是很不錯的書。

WIFI功能部份:我只有用wifi上過amazon書店挑書,速度普通,因為只是挑書,所以也不在意網頁美不美(黑白的要多美?)如果是幻想著買這台來看書﹠上網的話,那我可要勸你死了這條心。

朗讀部份:kindle有內建朗讀的功能(只會讀英文....千萬別開中文書讓它讀,然後再來抱怨怎麼沒聲音!!),我通常都會在看某些小說第二遍時開來用,練習發音。

戶外閱讀:這是我最愛的部份,因為我有很多時間在戶外,好比下午在外頭晒太陽啦,好比北極熊去客戶那裡丈量而我坐在車上等時,或者出外吃飯殺時間.....過去我用iphone,最大的問題就是會反光,而kindle在太陽光下還是很柔和,不會看的很吃力。

KINDLE需要呵護: 此外,如果有買或正要買的人,請一定要買個保護套,kindle3真的很脆弱。話說我在去年底有一天在大掃除,當時kindle躺在我床邊,而我蹲在旁邊整理東西,後來我重心不穩,手掌在螢幕上壓了一下(當時機器還在保護套裡)(我確定我沒有整個人壓下去),當晚要看書時就發現螢幕全花了(八成是裡頭的e﹣ink損壞了),當時的我簡直欲哭無淚...!!不過在此也要誇一下kindle的服務態度,壞掉的隔天是12月29日,我們打kindle的服務專線去求救,服務人員確認了我的基本資料後「進入」了我的kindle,沒多久,他們就確認機器運作ok,可是螢幕壞了。當時的我其實很心虛,因為我知道是我壓到的,AMAZON是可以不要理我的,因為我那應該算是「人為」的損壞。可是服務人員聽了我的敍述後,只是很乾脆的告訴我,他們會寄新的給我,等我收到後再把舊的寄還給他們(而且我寄回的運費他們會退到我的amazon帳戶)。本來工作人員說,由於新年及一些內部程序,我可能需要等2~3週,可是沒想到,不到一個星期,DHL就送來了。雖然有人也許會質疑,是不是公司自己知道品質不好,才換的那麼乾脆?這點我不知道,我也無法回答。但是他們這樣的處理態度讓我對amazon的形象感覺很正面...。


**衷心的建議**

如果你不是書蟲,沒有閱讀的習慣,那麼我不建議你買閱讀器。試想一台閱讀器也要3,5仟起跳,一本普通的小說不過2,3佰.....而如果你是和我一樣在國外的朋友,那就要看你購買的動機是什麼了?如果是想看英文書練英文(或興趣),其實去他們的二手店(或車庫拍賣)買更便宜;我有一大堆小說,都這麼來的,一本都才50cent,而且還很新。老實說,我買kindle很大的原因是不想家裡再堆滿書,想丟又捨不得,可是有些書又不會看第二遍(我上述提到買的便宜英文書,目前就佔了一大櫃子 =.= );再來在加拿大取得中文書實在不容易(主要是貴啦),所以我想下載回來看;其它就是用來看學校發的PDF檔....就不用看那個小小字的A4紙....;另外就是出門旅行時不用背好幾本書,就可以走到哪看到哪,感覺很好。


很好奇其它人會想買的動機是什麼呢?


anyway,亂糟糟心得分享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