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打電話給兒子,聊的時間不長,可是卻產生了兩則奇怪的對話

讓我不禁開始想,是不是我年紀大了?

提供給大家笑一笑


對話(一)


兒:媽咪,你知道台灣有個人很「方糖」哦.....

我:蛤?

心裡開始想著方糖是什麼意思啊?也許我聽錯了)

(可是兒子這句話又出現了幾次.....我心裡開始猜,這是新世代的語言嗎?他們現在都不用「機車」,改用「方糖」?)

(可是為了不要在兒子面前表現的太笨,所以我忍著不發問.....)

兒:你知道嗎?那個人亂講話,真的很「方糖」....

(啊.....方糖又來了....為什麼亂講話就是方糖?那這樣應該跟機車的意思不同,難道是另一個新形容詞?)

(這時做媽的尊嚴和求知的慾望在我心裡交戰....要不要拉下臉來請教兒子?)

(終於我實在忍不住了.......)

我:寶貝,為什麼你要形容一個人很方糖呢?

兒:蛤?什麼方糖?我又不愛吃糖......

(誰問你愛不愛吃了?

(於是我只好耐心的再把他剛才的話重覆一遍......)

兒:哦........那個啊.....我說的是....

(我心裡想著,答案就要來了,我又多學了一個新詞了...)

..............

...................

...........................

「荒唐」啦.......

  原來,只是口齒不清/或我耳朵沒清乾淨  


對話(二)


兒:媽咪,你在加拿大聽說過「巨峰」嗎?

我:有啊....

(想著這是我最愛吃的說.....)

(這次為了不要再重蹈覆轍,我還跟他核對了很多遍,確定他口齒清晰,我耳朵也沒塞住)

兒:那妳在加拿大看過「巨峰」嗎?

我:沒有耶,只有在台灣有吧.....

兒:你們那裡沒有啊?可是新聞上說美國有耶....妳不是離美國很近嗎?

我:是離的很近,可是我不知道美國有....

心裡想著這又是什麼新聞了?)

兒:那加拿大有什麼「峰」?

我:加拿大有智利的,加州的......blahlah

兒:哇,真的哦.........!!不過不希奇,今天台灣新店也有一個.....

我又陷進了迷宮....什麼叫今天新店也有一個?巨峰不是老早就有了嗎?而且怎麼會用「個」來做單位?兒子的國文有這麼差嗎?)

.........

............

在兒子繼續轉播「巨峰在新店」的新聞幾分鐘後,我終於忍不住了

我:你到底在說什麼「巨峰」啊?哪個「巨」哪個「峰」?

兒:就那個很強的風,會把房子車子都捲走的那種啊.......

......

.........

..............

我:寶貝,那個叫龍捲風......

兒:我一下想不起來嘛,那你剛才回答我那些智利,加州的是什麼「風」啊?

........

................

我:我在說的是葡萄啦 

兒:媽咪,你為什麼會把葡萄跟風混在一起啊??

 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