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加拿大的夏天來的特別晚,記得去年5月要回台灣時天氣就好熱了,可是今年到了6月卻還冷吱吱的。在6月中時陰約感覺到了陽光,所以我就和北極熊商量要去拜訪熊哥熊嫂,話說熊哥他們住到北邊去那麼多年,熊竟然說他從來沒有去過熊哥家;要不要這麼誇張啊?熊說:「既然要去看熊哥他們,那乾脆往更北邊走一點好了,反正妳也沒去過。」於是原本只是4天3夜的計劃,被我們改成了十天的旅行。

 

【往北走...到底去哪?】

 

Picture 8.png  

 

A:是我們住的城市﹣Nanaimo 

B:是熊哥他們一家住的﹣Prince George

C:是熊小時侯長大的地方﹣Hudson's Hope

D:也是熊小時侯住過的﹣Fort St John

千萬不要看地圖上這短短的一段距離,全程可是1仟多公里啊....(單程哦...),而且這1仟多公里開來開去還只在一個省份裡繞。

光是從溫哥華開到Prince George就是800公里了,我換算了一下,那不就等於台北開到高雄來回...可見加拿大真的給他很大

 

【旅行計劃?】


加拿大不像台灣,旅館餐廳滿天飛,所以出門前還是要稍稍做點功課。因為熊打算第一站直奔熊哥家,這樣才能有更多的時間停留在其它地方,所以我就上網查了一些資料,加拿大的各城市都有他們自己的網站,上頭都會有旅遊資訊,包括當地的旅館,餐廳,景點等,我覺得蠻實用的唷。不過....這些對我家熊都沒用,因為他老兄說「他要重溫兒時記憶,他要去露營!!」我聽了其實很傻眼啦...該不會住熊哥家以外的日子都露營吧?不過當下我也沒囉嗦,心裡打著如意算盤..「嘿嘿,到時露營個兩天,再來盧住旅館的事」。出發前我們也去熊媽家報到,因為熊媽要我們帶一些她親手做的鮭魚去給熊哥熊嫂,還給了我和熊一個「紅包」(真的是用紅包袋哦!),說讓我們路上看到什麼喜歡吃的去買來吃。我有點難為情又有點感動,因為每次我們要出去玩,熊媽都一定這樣做,我覺得我們好像小孩子哦。


因為熊爸每年都去北邊打獵,所以對那一帶很熊。熊爸熊媽當時也很熱心的告訴我們一路上哪裡加油比較便宜,哪裡的HOTEL不錯。

不過熊很「帥氣」的跟熊媽說「我們要去露營啦!!」

熊媽瞪大眼「那你們不開旅行車(RV)去嗎?」

熊的眼瞪更大「媽...我說了"露營".....camping....」

熊爸+熊媽「這種天氣?你們要去十天耶,總不會都露營吧?而且.....(以下長篇大論刪...)

結果就是熊爸熊媽擔憂+無奈的跟我們說「have a good trip...」


【高速公路?原始公路?】

 

6月25日一清早我們就趕去搭第一班六點的渡輪,兩個人興奮的像是要去遠足的小孩。在渡輪上我們稍稍休息了一下,因為後頭等著我們的是10小時的長途車程。在渡輪上我就發現開始下雨了,心裡想著,不會這麼雖吧?熊則安慰我說「海上水氣多,下了渡輪說不定就好了」。下了渡輪,我們往第一站HOPE衝去....因為要在那裡加油。各位要走highway97往北的,請先在HOPE TOWN加滿油哦,那裡便宜很多呢。


到了HOPE時,天氣愈來愈差,雨大到讓你懷疑等等是不是要下冰雹了,我們倆只好安慰自己,說不定往北走天氣會變好。在HOPE加油買咖啡時,熊很高興的指著一座山說「那個就是拍"第一滴血"的場景哦...那個藍波就在那裡..Blahlah」,我則很嚴肅的點點頭;心裡暗想著,怎麼熊說的話跟之前來旅行時的導遊說的都一樣啊?是他們的課本上教的嗎?


因為HOPE是長程路的開端,所以我們也不敢多癈話,快快的又上路了。在出發前,我曾試著在網路上爬文,看看有沒有網友分享相關的旅行經驗,可是真的很少很少,只有一位網友提到「highway97一路的景色,會讓你從讚嘆它的美,到感嘆怎麼走半天好像都在原點」。嗯...真的嗎?走走就知道囉....

 

IMG_0402.JPG

 

 

IMG_0404.JPG  

是的,一路上都是類似這樣的景色,要不就是密密的「森林」在公路的兩旁。這兩張是回程時天氣晴朗拍下的,去程時狂下雨,只能說是一片灰暗啊。第一次看到這景色時,也許真的會讚嘆「好寬闊的地方哦,好自然的景色哦」....不過,相信我,當你連續看著它3小時後,你可能會改變想法。對於像上圖那種寬濶的地方我還ok,後頭有一段路兩旁都是森林,除了樹什麼都看不到,我當時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如果你問我最討厭的顏色是什麼?現在的我一定毫不考慮的回答"綠色"!!!」。北極熊當時還很快樂的問我,有沒有很開心看到這麼多不一樣的綠色....我只有傻傻的答「加拿大好大哦...都是樹」.....

 

P1080460.JPG  

 

就是我提到的「密密的森林」....看的我頭暈啊。

不過加拿大的公路設計挺貼心,一路上都有小小休息區可以使用洗手間或稍稍停下喘口氣。不過不要想像成台灣的休息站,一般只有提供洗手間而己。如果是想要買點吃的喝的,那就要轉進鎮上或者有時在鎮的入口會有些咖啡廳。

不過這也同時讓我了解了另一種生活方式,對很多加拿大人而言,他們喜歡看到的就是這樣完全自然,沒有人工裝飾的景色,對他們而言,這才是旅行,才是放鬆。

 

騎馬是生活的一部份?!

 

經過十小时的車程,我們終於看到第一站的指標囉....

P1080587.JPG  

不過此時我們才發現....我們忘了帶熊哥家的住址  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打電話去問,可是熊不肯,他說要給他們一個surprise  我心裡想,難不成我們要打電話回Nanaimo問熊爸熊媽或熊妹嗎?結果熊跑去超市借了YELLOW PAGE,阿勒,還真的有印住址在上頭耶。超市的小姐還丟下排成一列等著結帳的客人,比手劃腳又畫了一張簡易的地圖給我們;而其它的客人也沒有埋怨,還有一些主動提供給我們一些他們知道的細節。這就是加拿大常讓我覺得驚訝又慚愧的地方,他們覺得幫助別人是首要大事,其它事都可以先放在一邊;我覺得慚愧是因為我都會覺得問路該到服務處或警察局去,擔誤別人工作時間實在不好。


anyway,最後...終於...我們到了。熊哥家門牌是5位數的..13XXX...這一路都是樹林,各家有自製的各式門牌,有的在樹後頭,我們一路開,一路找,幸好在門口遇見了熊姪子,他幫我們開了外頭的柵門...

 


IMG_0058.JPG

 

 

IMG_0057.JPG

 

一進入眼簾的就是馬....這兩隻是熊嫂的寶貝哦。一開始我心裡還訥悶,在後院騎馬會有趣嗎?後來熊嫂才告訴我,那個圍欄是關馬的,樹林後面還算是他們家的後院...哇勒勒...那己經不只是後院了吧   其實一路上我們看到這一區幾乎家家都有馬,公路上還會有指標要駕駛人小心,熊嫂說,平時如果天氣好,她都會騎著馬散步....對我這個城市鄉巴佬來說,聽起來好像天方夜譚啊...


IMG_0059.JPG  

熊哥看到我們來,開心的不得了,吵著要生營火。可是因為白天有下雨,木材和地都濕濕的,所以熊嫂跟我沒有很熱衷。誰知熊哥跟熊還是像小孩子一樣,說了風就是雨的,所以我們還是加入囉。我也終於見識到熊嫂說的bugs的問題....那裡的蚊子之多,手隨便一抓就抓的到,只不過在外頭烤了兩小時營火,我身上就多了N個包....

﹣﹣待續



arrow
arrow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