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夏天都要過完了,我的遊記還沒寫完....真有夠懶的..

離開熊嫂家以後,我們就要往回家的路前進了,因為不想很趕,所以我們提前一天離開,打算晚上找個好地方住一晚再回家

(這次我一定要去住旅館......)

 

Barkerville

 

這個點我在往北的路上就看到了,可是一直都只看到指標而己,後來無意中和熊嫂聊起,她才告訴我,這地方是在PG之前,要從一個小岔路上轉進去,而且她還告訴我,她幾個月前才陪兒子去過,她覺得蠻值得的,所以也鼓勵我去看看。

Barkerville官網 ﹠Barkerville維基(英/法文)

在看圖說故事前,我先大概簡介一下這個地方(如果有看官網或維基的就可以跳過不看囉)。Barkerville說穿了是個因淘金而存在的城市,之所以會命名為Barkerville,據說是因為在1861年時有個叫Billy Barker的英國人在那發現了金礦。有人說,這個城市像是在一夜之間冒出來似的....因為金礦的魅力,口耳相傳,很快的,那裡的人口就激增到了5000人;雖說多數人都是因為要挖金礦才會住在那裡,但是除了金礦,總是要吃飯穿衣的,所以除了初期的小木屋及帳篷外,後來也慢慢有了各式各樣的商店,到1880年的時侯,甚至還有了學校。不過在這些各式各樣的商店裡,生意最好的當然還是雜貨店了,聽說在淘金期高峰時,一磅的麵粉賣到1塊多(當時的錢)...不過到了淘金末期,因為人漸漸的離開,最後雜貨店破產結束了營業。

當然,有人的地方就會有中國人(這句是誰說的啊?)..所以這段歷史當然也少不了中國人插一腳。中國人可不是只有去挖礦唷,他們也在裡頭創建裡小小的中國社會。有商店,屋子,有專有的社團活動,甚至還有小裁決處...。你看看,中國人到哪裡都可以自成一國....

不幸的是,在1868年9月,一場大火幾乎毀掉了整個城鎮,因為當時所有的建築都是木造的,所以毀損的相當嚴重。因為仍有人在那工作,所以當然重建的工作立即就開始了;短短六週內,他們就重建了90棟木屋,不只重建,他們還拓寬了原有的主要道路。不過,因為淘金熱不再,在18世紀末期,那裡己經變成了名副其實的「鬼城」。雖然在1930年,因為經濟不景氣及金價飛漲,又有人回到這裡來試運氣,但隨著景氣轉好,淘金人又散去,Barkerville再度變回了鬼城....

1958年,BC政府決定修整這個地方,將它改為一個觀光景點,直到今天,它都是BC省境內相當有名的一個地方。

 

圖片 2.png

 

從PG到Barkerville,我們開了三個多小時....

 

IMG_0178.JPG

 

這是去Barkerville惟一的一條路,當初也是因為淘金才開出了這條路.....我們當時看到有兩隻Moose(中文叫駝鹿)在悠栽過馬路,可惜拍的太慢了...

 

IMG_0205.JPG

 

買票進入後($15)會有個小指示牌,告訴你幾點有什麼活動。每天定時也會有導遊帶你逛全區及講解。這裡所有的服務人員(除了門口售票的),大家穿的都是18世紀的衣服,讓你好像坐時光機回到了過去。

 

IMG_0209.JPG

 

IMG_0276.JPG

 

最早期的小木屋及帳篷....礦工休息的地方

 

IMG_0221.JPG

 

房間裡的陳設,不過不是每間房都這麼漂亮的,有些其實蠻簡陋的..

 

IMG_0383.JPG

 

簡陋版本的來了....

 

IMG_0223.JPG

 

當時的教堂

 

IMG_0275.JPG

 

猜的出這是什麼地方嗎??..........藥房 ^^

 

IMG_0293.JPG

 

這是古早時期的收銀機,店裡真的還在用它唷.....

 

IMG_0315.JPG

 

這就是中國人當地的「社團」啦.....

 

IMG_0320.JPG

 

在一家中國的雜貨店門口.....

 

IMG_0375.JPG

 

呃,我家熊說這是洗衣服用的....

 

IMG_0387.JPG

 

園區裡有馬車可以坐,因為地方其實真的很大.....

 

IMG_0263.JPG 

 

我們當天的早午餐!!其實那份早午餐跟一般餐廳賣的差不多,可是在那裡一份近加幣$10,其實有點貴。可是我偏偏是那種去到一個地方就想要吃吃看的那種人....所以我家熊還是陪我吃了....那裡也有提供民宿,不過好像要先預約(老實說,我不太敢住.....因為那裡現在沒有居民了,一想到晚上就沒人,就覺得毛毛的)。園區裡還有中國餐廳唷,不過店還沒開,而且我們也飽了....

 

IMG_0332.JPG

 

順著一直走,才是礦區,還很遠呢

 

IMG_0267.JPG

 

這是該城市的主要道路,觀光客正在聽導遊精神講話 ^^

 

IMG_0287.JPG

 

你看....政府機關的建築就是跟平民的不一樣...

 

IMG_0270.JPG  

 

小小理髮店

 

園區裡還有很多地方,好比馬廄,牙醫,賣毛皮的等等,還有一個賣糖果的小店(對,我又扮幼齒的進去買了很多糖跟冰淇淋來吃....)我們只有快快的走馬看花,也花了兩個多小時才走完,所以我會建議想要來參觀的,可以安排兩天一夜的行程,才能慢慢的參觀。在這個小城外,有個新的小鎮,人口雖不多,可是有很漂亮的motel....

 

IMG_0398.JPG  

 

有沒有很漂亮?這只是入口而己.....我當時好想在那裡住一晚,可是想到後頭還有最少8小時的車程,只好算了....

 

待續.......

arrow
arrow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