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只是記敍今天當下的心情,留待以後回憶,沒有任何有用資訊,sorry ﹣﹣


【不正常模式】

打從寄出申請件後,我沒有再寫過相關的文,因為沒有任何訊息可以更新,惟一的就是等待再等待。

原本預計自己應該在八月底,九月初收到消息,但是因為暑假的關係,CIC動作變慢了很多,很多申請者也唉天哭地..

這個星期從星期一開始,不清楚為什麼,我就坐立難安,心不停的砰砰跳,根據以往經驗,就是有事要發生了

(根本就是因為自己太擔心吧?)

昨天我心血來潮,打去CIC的自動系統查詢,過去原本sponsor都查不出個什麼東西,就會被轉到agent

竟然突然跳出一句"we received your application on Nov 3,2010"

根據我爬文用功快一年,我知道這表示己經輪到我了 

也趕緊通知另一位比我早兩天寄件的美國朋友,請她去查查她的資料

但她因為找不到老公的client number所以不能用自動系統,所以我鼓勵她今早打電話去問

快中午時她通知我,她的sponsor通過了,得到AIP了

我先是為她歡呼了十幾分鐘,而後開始煩惱,我要不要也打電話去問問

就在我丟銅板,丟拖鞋,最後還是決定打電話

一邊在線上等侯一邊做早餐,差點沒把我的maple sausage給弄爛...

心裡一邊OS....萬一不是好消息,那早餐還要不要吃?

終於一個溫柔的聲音傳過來...my name is XXX, what can I help you today?

我吞吞吐吐的跟她說我想查我的申請進度,心裡己經準備好她八成會拒絕回答

因為CIC官網目前進度還停留在10月22,而我是11月3日的..

沒想到她很直接的說...回答妳前,我需要核對一些你的個人資料

(建議大家如果會緊張的,到時先寫好放手邊照著唸,才不會突然一片空白。)

花了快5分鐘對了一堆資料後,電話那頭傳來咔啦咔啦的鍵盤聲...而我腦中持續空白,

不停的用叉子叉那些鍋子裡的早餐

突然她的聲音傳過來...

"I'm pleasured to inform you that you've approved the first stage and we sent you a letter yesterday...blahblah"

我當時腦子空白,拿著電話不知說什麼...想尖叫又不敢,怕聽不到她說什麼

就這樣傻傻的跟她說謝謝說了好幾次,然後掛了電話

因為北極熊不在家,所以我先上線和美國的朋友報喜,兩個人不停的重覆...恭喜來恭喜去,像鬼打牆一樣

本來想說等到北極熊回來再跟他說這個好消息,可是手卻不聽話的一直撥電話....沒人回應

到後來北極熊回電,我告訴他時,我不停尖叫

他則是沒啥反應(悶)的說:早就跟你說會過啊,在那裡窮緊張什麼 ...晚上再帶瓶好酒回家幫你慶祝

所以到現在,只有我一個人在家high.... 

一個人hign好悶喔....


【正常模式】

從寄到申請到今天得到消息,足足325天

今天終於透過了CIC call center,確認了我的申請件己通過第一階段(俗稱的AIP)

只是還沒看到實體信函,心裡仍有些不踏實

也不知道第二階段(正式landing)會需要多久,因為我還有個兒子在海外

不過,能順利通過第一階段,大致上就算完成2/3了...所以我也不再擔心那麼多了

等到能夠正式landing時,我會再把後續過程完整記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