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從北部玩回來後,沒有一個月,我們又到了Hornby Island;北極熊的麻基Mike聽到我露營回來唉唉叫後,竟然又約我們去露營,為了「遊說」我,搬出了藍天,白沙灘這些美麗風景,於是我又去露營了 


這次去的這個小小島.....路程不算近,但比起之前那個破千公里數的,實在不算什麼。從我們住的Nanaimo,就直接開車到Buckley Bay搭渡輪就好,從溫哥華或mainland其它地方的話,就要先搭渡輪或先飛到溫哥華島了。


圖片 5  


在這裡搭渡輪,一個好迷你的地方,還賣貴森森的海產


IMG_0523

 

雖然只是個小站,但我萬萬沒想到擠成這樣.....我們到的時侯,那班渡輪滿了,所以要坐在那繞手指頭一小時

在這邊的渡輪,不同於本島到溫哥華島那種大渡輪,都是小的,載客數有限;所以想去玩的還是早點出發好...

 

IMG_0524

 

等待時間四處繞繞,週邊就一家便利店,還有我剛才說的很貴的海產店(不是台灣那種賣熱炒的喔,就賣新鮮海產)


IMG_0527

 

這就是要去小島的渡輪,大概裝個2-30台車就滿了。我們也沒下車,就坐車上等,因為大概20分鐘就到了。

本來我們很開心停在最前頭,可以看海景,結果很多年輕人,裸上身,褲子則穿到內褲都露出來,站在我們前面晃來晃去,看海的興緻都沒了。


IMG_0536

 

咦...目的地不是Hornby嗎?

原來要去Hornby Island要先到這個Denman Island,之後開一段路換搭另一艘渡輪


IMG_0540  

 

一路的景色開始有鄉下的感覺(是說,加拿大到處都有這個感覺......)

下渡輪後就跟著大家開,不用怕迷路,因為90%的人都是要去Hornby Island的 

 

IMG_0545

 

這裡就是另一個渡輪站了,沒有辦公室買票那些東東(費用己經在Barkley Bay那就要一次付清了)

不過不用想摸魚,以為可以只買一段到Denman然後跑去Hornby,因為在這裡是有人查票的

圖中的那個小屋賣的是冰淇淋,咖啡那些....我猜夏天生意很好吧,因為一半以上等侯的人都在吃冰淇淋

 

IMG_0550

 

等侯時拍的,看的出這就是個小港口嗎?

片上那端的小島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然這裡是小港口,可以大概是夏季渡假潮的關係,所以每半小時就有一班渡輪,不用等很久

 

IMG_0558

 

終於,在經過三四個小時的行程,終於到了我們要待三天的地方囉。


稍稍簡介一下:Hornby Island算是個渡假的地方,它的總人口在2011內統計時才大約快1000人。在它變成渡假地之前,最早期的居民是來自美國打越戰時的逃兵,據說至今仍有當時的人居住在島上。目前旅遊業是島上主要的收入來源,但也因為大批旅客,導致島上的水資源短缺;所以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要求節約使用水的告示。


島上有三座省立公園,一座自然公園,也有騎越野車的地方,也有人健行去看大老鷹.....它的白沙灘也是吸引遊客的原因之一


**以上資料來自於wiki,我只有大概摘要,有興趣的可看原文


IMG_0560

 

這就是我們要露營的地方

 

IMG_0592

 

這是從外面拍的一個角落,看那些帳篷就可以知道人不少(才一個角落);事實上當晚我們紥好營後四處走,發現它是客滿的(我終於了解歪果仁有多愛野外生活了);當然這裡也有提供RV車的位置。


不過這個營區規劃的蠻好的,營區中有巧妙的安排樹林的位置,弄的像隔間一樣,所以明明隔壁有「鄰居」,可是其實彼此是看不到的。 像圖中那樣可以看的到在一起的,通常都是預訂了大的位置,就可以多紮幾個營。


IMG_0588

 

這個就是其中一個「珍惜水資源」的牌子

 

IMG_0590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