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又睡不著了,閒逛了一些資料網站

忍不住又要來吐吐苦水

當然,抱怨的依然是那偉大的大英帝國

(大家多包涵,因為我又不能罵身邊的人,也沒地方罵....)
﹣﹣﹣﹣﹣﹣﹣﹣﹣﹣﹣﹣﹣﹣﹣﹣﹣﹣﹣﹣﹣﹣﹣﹣﹣﹣﹣

今天下午辦事回來,北極熊照例去開信箱

然後就聽到他哇啦啦的叫,手上拎著一張紙跑進廚房

一看到那張紙,我心一驚,那是郵局招領信

我心想,難道那朝思暮想的passport回來了?

結果他慢條斯理的說,那是我的招領信

八成是學校把我的證書寄來了

害我白高興一場

﹣﹣﹣﹣﹣﹣﹣﹣﹣﹣﹣﹣﹣﹣﹣﹣﹣﹣﹣﹣﹣﹣﹣﹣﹣﹣

約兩週前,北極熊的媽才發了mail去詢問

誰知接著而來的是美國大雪,停工約一週

我們也只好「耐著性子」等....

到上週五,開工了,卻連一點消息也沒有

本來之前覺得都是因為北極熊媽咪不夠細心,才弄了這麼久

剛才瀏覧完一些網站,突然覺得,也許是我太錯怪她了

剛才上了British Embassy, Washington DC的facebook

突然發現有人在那開始抱怨,還不只一個人,一堆人呼應

細細一看,媽呀.....怎麼活像在說我們發生的故事勒

其中一位抱怨說,他第一次被退件,因為他們要求要加上別的證件

第二次又被退,因為還要別的

一次不說清楚也就罷了

退件還要花兩個月的時間,還收你$12的寄件費(美國境內郵件而己哦)

打他們的查詢專線(一分鐘加幣3塊)

問來問去也沒有確實結論

(跟北極熊媽說的一樣,她花了要30分鐘在線上)

剛才去逛一篇閣友的文章,提到她在2008年延英簽的「血淚史」

她的疑問跟我一樣,這樣的國家是怎麼強大的啊??

偏偏英國在加拿大辦事處只受理緊急事件

現在的狀況完全是無計可施

﹣﹣﹣﹣﹣﹣﹣﹣﹣﹣﹣﹣﹣﹣﹣﹣﹣﹣﹣﹣﹣﹣﹣﹣﹣﹣﹣﹣﹣﹣﹣﹣﹣﹣﹣﹣

北極熊其實算個加拿大人,他從兩歲來這唸書,工作到現在

一直不變成加拿大人,除了偉大的英國人情結

(他會想著未來某一天,回英國去住)

另一個不變成加拿大公民的可笑理由,是因為某一項義務

其它的國家我不知道,但如果你身為加拿大公民

有一項逃不掉的義務,就是有可能得變成義務的陪審員

(如果看過12Angry Men就會明白我說什麼)

而北極熊先生不想做那個(哇哩勒,也要抽的到你)

總而言之,過去的40年,他拒絕成為加拿大公民

(所以得每5年換一次楓葉卡,真不嫌煩

但是......「感謝」偉大的大英帝國的辦事效率吧

這回,北極熊被氣瘋了(或是終於想通了)

他決定在拿到passport後,立即展開行動,變加拿大公民去

最最最最起碼.....不用再十年後再忍受一次這種痛苦

(十年換一次護照)

最最最起碼,如果要抱怨,跑去辦公室也比在這隔空喊要強多了

不過,一切的一切,仍操控在那小小的一本冊子上....

﹣﹣﹣﹣﹣﹣﹣﹣﹣﹣﹣﹣﹣﹣﹣﹣﹣﹣﹣﹣﹣﹣﹣﹣﹣﹣﹣

撇掉這些氣死人的事不說,想想也很好笑啦

世上移民的人理由很多

不知道有多少人是這種理由的

「但願」加拿大效率會「好一點」

因為在我眼中,加拿大承襲了英國的風氣

做事也是慢的出名的

證據??馬上就能給你一個

我上述那張掛號信

「如果」真的是學校的證書的話,也足足花了兩個月才寄到

(從我結業算起)

(所謂證書,不過就把學生名字「印」到紙上,有時還用手寫)

(從家裡到學校,也不過車程「十」分鐘,這封信寄了2個月才到)

(是去溫哥華參加冬奧開幕剛回來嗎??)

當初我說我要自己領,他們說不行

硬要我等等等.......

在台灣,時間就是金錢

在國外,時間最不值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