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只是敍述一些我身邊發生的,不代表絕對,僅供參考及娛樂)

出國到現在快4年,和不少國際同學分享過不同食物

基本上,亞洲同學之間(日,韓,泰,港)比較沒什麼大問題

因為基本上除了調味醬用的不太一樣,吃的東西其實挺類似

反倒是看歐美同學吃亞洲食物時就蠻有趣了

因為你會常看見他們臉上一付「視死如歸」的表情 

在紐西蘭時,第一次請一位巴西同學吃生魚片

壞心的我們(Rex,Crystal你們應該忘不了這件事吧)加了一大匙哇沙米在上頭

在巴西同學要放進嘴裡前,我們的相機已經準備好了

只見他原本微笑的臉,變的詭異,然後開始找水喝

然後漲紅著臉問:你們給我吃的是什麼 

不過,他還是很勇敢的要求再試一次,但是哇沙米不可以加那麼多 

另一位義大利男同學,則對中國食物很有興趣,給他什麼都吃的津津有味的

(我會說中國食物是因為大部份在國外開設的中國餐廳都以香港人或中國人居多)

(要吃台式料理不容易)

而如果你遇到一些歐美朋友告訴你他們喜歡中國菜,

請先別高興的太早,因為他們喜歡的也許是改良後的中國菜

(就好比國外餐廳到了台灣會稍作改變迎合我們的口味一樣)

﹣﹣﹣﹣﹣﹣﹣﹣﹣﹣﹣﹣﹣﹣﹣﹣﹣﹣﹣﹣﹣﹣﹣﹣﹣﹣﹣﹣﹣﹣﹣﹣﹣﹣﹣﹣﹣﹣﹣﹣

在沒有真的和西方人生活前,我一直都以為

西方人只是沒試過我們的食物,所以他們會覺得有些東西很怪

就好像我們對於某些食物的不認同,多半是因為不認識它

可是在和北極熊生活後,發現那絕不是一句「沒試過」「不了解」可以形容的

北極熊基本上算是很「隨和」的人,最起碼他很願意嚐試

不過還是有一些食物在他眼中像是火星人吃的

1. 蝦米,海帶類的乾貨

我不算很愛吃青菜,但我愛吃大白菜,尤其是開陽白菜

光靠那個菜和菜汁,我可以拌一大碗飯

在加拿大,他們的青菜來來去去就那幾種,所以大白菜是我常買的青菜

第一次煮開陽白菜時,北極熊在旁邊「實習」

看到我切白菜,放泡水的香菇,他都沒意見,開心的很

直到我丟下了泡水的蝦米,一陣「腥味」(我覺得很香耶)飄出來

北極熊眼大大的問我,那是什麼??

我用我的破英文簡單的回答﹣﹣dried shrimp 

他滿頭霧水的問,為什麼人要吃這個不吃新鮮的呢

我只好耐心的解釋因為大陸一些內陸地區沒有便宜新鮮的海鮮等等

anyway,到最後完工,他吃了一小匙就不再吃了

最大的原因是蝦米,再來他要吃「脆脆」的青菜

所以往後的日子裡,這道菜都是我專享的

海帶,紫菜這些東西也一樣

奇怪了,只有吃飯糰時他就吃紫菜,叫他吃海帶他死也不要

而我也發現加拿大的超市沒有在賣海帶的

可是去海邊玩都看的到很多很多在水裡飄啊飄

我問北極熊,為什麼你們不吃海帶?

他說,海水很髒,海帶在髒水裡長大,泡了那麼久,我們怎麼可以吃??

這可解開了我做市場行銷時的一個謎底了

當初我們做洋芋片行銷,想說在口味上來個「八國聯軍」

於是日本口味我們就選了「紫菜」,但老師卻搖頭了

現在我終於明白啦

其它像是柴魚片,菜乾,魷魚絲這些,也通常不能接受

2.皮蛋,鴨蛋

我還沒在這買過皮蛋,不過北極熊倒曾在亞洲超市抱著蛋問我

為什麼蛋都爛了發霉了還可以賣呢......

只好用遍我會用的字,向他證明那個蛋沒壞,不過他還是不想吃

因為蛋黄綠綠的,又黏黏的,他覺得噁心

(唉,我眼中的精華啊.....)

不過好在我也沒很愛吃皮蛋,所以無差

至於鴨蛋,我對蛋黄情有獨鐘,所以很高興的買回來蒸肉

結果他老兄瞄了一眼,用湯匙挖了一小口,

就問我:這雞蛋好怪哦,下次不要買.....

我告訴他那個是「鴨」蛋,你們吃鴨不吃鴨蛋的嗎?

他說從來沒有人吃那個(那你們的鴨蛋都到哪裡去了啊??)

3.動物類要去頭去尾

終於明白為什麼在台灣的西餐廳,魚都是魚排,蝦都沒有頭,雞都是雞胸

以前還以為是外國人體貼用餐的人,再加上用刀叉不易去骨

原來通通不是那麼一回事啦

在國外,想買到「完整」的動物類食物,請到亞洲超市

記得有一回,鄰居送來很大的一條鮭魚,還是他們自己釣的哦

我們興奮的決定當晚吃了它,看著北極熊熟練的大刀砍掉魚頭魚尾

我問他,為什麼他們都不要頭尾呢(不管雞鴨魚蝦)

他說:當你要吃這個動物時,留著它的頭,讓它的眼睛盯著你不覺得很怪嗎??

(我的OS:你們會不會想太多了啊??)

再有,一般的花枝不吃,可是裹了粉去炸就吃

(說是裹了粉就看不見了  你到底看見什麼了啊??)

大烏賊看情況吃,可是小小的烏賊絕不吃,因為頭還在 @_@

(讓我常想起台灣的魩仔魚笑話:老闆,魩仔魚兩條,去頭去尾哦

不要懷疑,在這裡就不是個笑話了

幾個月前我買了銀魚回來蒸肉,剛聞味道,北極熊很高興的要吃

等我鍋蓋打開,他很委婉的說他吃三明治好了

原因是我的小銀魚沒有去頭去尾 

﹣﹣﹣﹣﹣﹣﹣﹣﹣﹣﹣﹣﹣﹣﹣﹣﹣﹣﹣﹣﹣﹣﹣﹣﹣﹣﹣﹣﹣﹣﹣﹣﹣﹣﹣﹣﹣﹣﹣﹣﹣﹣﹣﹣

諸如此類的分享還很多,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