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日期:2010年9月8日 今天日期:2011年2月8日

瘦身進入第155天


共減少28.6磅      

每日攝取熱量1000﹣1200大卡

第一階段 ﹣15磅於10月21日完成

第二階段 ﹣10磅於1月10日完成

第三階段 ﹣10磅(進行中,距離目標﹣6.4磅)



 

我這個懶人,距離上次寫網路記錄又是40天前的事了......這40天少了3.8磅(1.7KG).....實在不是什麼好成績

偷懶的藉口如下....新年大吃大喝,熊媽生日又大吃大喝,等待PR很不安繼續吃喝....well,實在都是很爛的理由,哈哈

自從去年底拿到新iphone,我就開始使用「Lost It」的程式,就開始偷懶沒寫飲食記錄了

其實這個app還不錯用,你就設定目標,然後它會有建議你一天能攝取多少卡路里

然後你就天天輸入你的體重記錄和吃的東西就好了

如果要說有什麼不便,就是這個app是國外的程式,所以內建的食物卡路里都是阿豆仔的食物

像我很多時侯都自己煮,它就沒辦法幫你算,所以我大多只用它記錄體重而己

不知道是不是己經控制了4個月,所以就算沒寫飲食記錄,自己吃東西還是會注意一下




分享我自己覺得很好用的減肥幫手


1.遵守早餐吃的像皇帝,午餐像平民,晚餐像乞丐


這點其實很多人都有提到,只是要執行真的很難,尤其要上班上課的人,早上都急急忙忙的,哪有時間好好的吃早餐;有些人也許會像我之前一樣,一早起床還昏沉沉的,根本就不餓啊;不過我發現,如果真的遵守晚餐吃的像乞丐的話,那早上起床一定會餓的......(有時我晚上有點小餓,或嘴賤想偷吃,都會安慰自己沒事早點睡,隔天早起吃大餐。但如果真的餓了,我覺得還是少少吃一些,不然餓著肚子睡覺很難過)。或者吃豐盛的早午餐,總之,什麼好吃的,高卡路里的,都儘量放在白天吃就對了。

 

2.認真計算卡路里


每個人需要的熱量都不同,建議參考官方網站去計算一下,不過我曾在馬階醫院的網站上讀到,就算在減肥期間,每日攝取熱量也不能低於1000卡,因為就算你是像我一樣的懶(應該不會有),除了工作上課,沒事就躺在床上看書看電視,惟一的運動大概就是做點家事而己,我們的身體仍然需要基本熱量來維持,當我們沒有攝取到基本熱量,身體也會自動調節到最低消耗量(好像動物冬眠那樣)。所以千萬不要像我以前一樣,覺得吃的愈少愈好,以為那樣會瘦的更快,短期也許有用,但是長期下沒有用處還很傷身體。計算卡路里還有個好處就是可以自己分配自己想吃的,不用這個也不敢吃,那個也不能吃,搞到最後什麼都很想吃。像我還是很愛吃炸雞,所以如果當天決定要吃炸雞,那就表示其它兩餐就青菜水果類的「均衡」一下。

 

3.食物替代方案

 

減肥期間只能吃清淡?才怪!!我還是有在吃義大利麵,牛排,BBQ....那些東西,只不過食材會替換一下。義大利麵之所以熱量高,其實跟麵條有很大的關係(一盤麵條,就只有麵條哦,就300多卡了),所以我都用西洋芹代替麵條。就把芹菜切成手指長的細長條然後沾義大利肉醬吃,這樣青菜也吃了,義大利醬料也吃到了;想吃焗烤的時侯,就把原先焗烤裡的麵飯類改成青菜丟去烤也可以。想吃咖哩的時侯,就煮一鍋,裡頭就是放肉和青菜,馬鈴薯我就不放,改成用蒸的馬鈴薯,然後把煮好的咖哩淋在馬鈴薯上吃(當然,有馬鈴薯就不吃飯了),一顆馬鈴薯吃完,也差不多飽了.....諸如此類的方式

 


 

囉哩囉嗦的記錄到此結束,希望下回我再來寫記錄時,會達到第三階段的目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