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 Crystal,Yoko,Boboh,Rex,Han 6個人去看電影
在NZ 星期二有比較優惠的價格
所以我們用9.5元看到了最近的蜘蛛人3
我都稱呼它叫"豬豬倫"啦
其實老實說 我沒看過1,2集
也從來沒有想要去看 因為老覺得就是到處跳來跳去的 有啥好看
在這部電影剛上映時 Crystal他們就說想去看
我的頭搖的比波浪鼓還用力 說不去就不去
但這次我的日本好友Yoko要在下週一離開AKL
心裡總覺得要在她離開前一起去看一次電影
所以昨天就很阿沙力的答應囉 真是對不起Crystal他們
幸好他們昨天饒我一命 沒跟我計較

六個人5點在市中心的書店集合後就往電影院方向移動
在路上才發現 怎麼好像召集人根本搞不清電影幾點演
一群人像遊魂一樣晃呀晃的到了電影院
還在做最後的討論?到底要不要看蜘蛛人?
我其實很傻眼啦 阿你們大家不是早就討論好了嗎
快速決定買票後 大家就開始想到民生問題
晚餐吃什麼呢 總不會餓著肚子看電影吧
在場的有台灣人,日本人,韓國人及泰國人,可是大家都很客氣
不說自己想吃什麼,就只有我比較機車
我說...只要不吃Burger King,我都可以接受
(叫我花台幣快200,只有一個漢堡,薯條,及可以一直續杯的可樂...我覺得不划算又吃不飽)
因為大家都沒意見 就有人說了McDonald....大家也贊成
所以就往McDonald叔叔的方向移動
(說到這個,NZ的McDonald門口都沒有那個招牌叔叔耶.....)
但...才走出電影院..就有人發言~~不如我們去吃pizza
此話一出,另一位馬上說,不然韓國菜,此時我就轉頭問日本同學想吃什麼
因為她總是很客氣,從來都沒有意見....而她想了一想
隨手一指說對面有個日本餐廳,只是她沒試過
這下好了....各式各樣的選擇出籠....只好用國際共通的語言來解決
國際共通語言是什麼呢?不要只會回答....英文
是...........剪刀...石頭....布啦
4個人就站在路邊很認真的玩了起來 最後....日本餐廳贏了
大家就很乖的朝餐廳走去 (我覺得大家胡鬧的成份比選餐廳的成份多)
餐點挺不錯的 是我看過在AKL算便宜又大碗的日式料理了
(大部份AKL的日式料理價錢跟中式及韓式料理比起來 價錢是偏高的)
(但是很多在AKL的日式餐廳是韓國人開的 昨天那間就是)
好了...重點就是....餐還不錯啦
那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蜘蛛人3好不好......
(我到底在幹嘛 癈話那麼多)

進了電影院 哇哩勒 今天優惠 爆滿!!
看來我低估了豬豬人的魅力
電影開演前 Yoko還對我說...雖然我不愛蜘蛛人,可是不要睡著哦
電影開演後 我挺認真的看
因為在AKL的電影 是沒有字幕的 所以得很認真的聽對話
開演十分鐘 豬豬人都跑給人家追
我的心中充滿了不解 一直跑給人家追算什麼呢
後來同學對我說 因為我沒看1,2集 不知道追他的是他的好友
他不忍心傷害朋友 只好跑給他追
當然這是看完後同學告訴我的
在當下的我 心裡只是一直想 你就別再跑了吧 看的眼都花了
而看的愈多 愈不明白 為什麼大家這麼愛看豬豬人
男主角其實長的SOSO...比起他的朋友Harry...差了一截(個人觀點)
然後又反應遲鈍兼白目 (豬豬迷別打我)
竟然在大庭廣眾之下(女友在場他也知道)表演和別的女人kiss 上了報紙 還沾沾自喜
看到這裡 我忍不住小聲的罵了一句 ...........shit.....
女友翻臉走人了 他還沒感覺 還呆呆的以為向女友求婚 女友會感動....
諸如此類的傻事........
而在後來 他擋不住人性 穿上了破壞力較強但邪惡的黑色蜘蛛人裝時
就開始了心中善與惡的鬥爭!!........
這部電影的特效做的很不錯 我最喜歡的是沙人的部份
整部電影除了特效 很多場景也一直在呈現內心戲
善與惡 憤怒與寬恕 權力金錢 等等
整部戲表達很完整的一個意念是~~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要戰勝自己心中的邪惡慾望 才能往正確的道路上走

大抵而言 我仍覺得這是部不錯的電影 雖然我仍不喜歡豬豬人這個角色
不過真的覺得有機會大家可以看看這部電影

題外話:剛看完這部電影時,心裡本來有著小小的成就感
好開心,那些對話竟可以了解近80%
本來有點小小的沾沾自喜自己聽力進步了
(因為半年前看博物館驚魂夜時,聽懂的不到一半 )
可是散場後和同學聊天,發現大家都覺得這部的對話比較容易了解
原來不是我大大的進步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