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我去年的旅行記錄還沒寫完  趕快來補,不然我真的會忘光光


逛完舊金礦後,我們要繼續趕路,因為我們預計隔天要在溫哥華停留一下,所以打算今天要趕到HOPE鎮

當然又是一路綠油油,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回程天氣比較好,還是因為是在回家的路上了,所以看那麼多「綠」也不會覺得煩。


P1080808


是滴,一路就是這麼綠....


當然,我們還是有經過一些市鎮,而且北極熊也在「消極的暗示/抵抗」關於今晚的住宿。他老兄一路開,就在那說「那裡看起來不錯耶」(被點名的都是露營區),我則是重覆說「你不用再說了,今晚住motel,最低底限要住cabin(小木屋),帳篷絕對不會拿出來」。他就會很無辜的說「啊我只是說說......」


這一路開下來的經驗是--不要太相信路邊的招牌。其實好幾次我們看到motel或小木屋的招牌就轉進去看,很多地方其實跟他們招牌上的照片長的根本就不一樣(外觀部份)。有一間最扯了,招牌上寫著小木屋及露營區,我們就順著指標開啊開,結果開上了一條像單行道一樣窄的山路,就別提那滿路碎石,一路還有提防落石的警告牌。其實我那時己經不想看了,可是熊還是很堅持;在開半小時後,我們終於看到一小片平地,兩三間很小的木屋在「樹林間」(不是平地喔,還有爬來爬去像爬山那樣),惟一一間看起來比較乾淨明亮的是.....「招待處」。所以我連下車看的興緻都沒有了....這樣的地方,要價一晚加幣80,我很想對老闆說「你去搶好了」....


拖拖拉拉的終於開到了HOPE.....要進這個鎮之前就開始看到滿路的招牌。好幾間motel就在左右兩邊,我們後來挑了照片中的swiss chalets;我們覺得很值得。


P1080810


它們家門口的招牌....


P1080811

 

這是門口的接待處,就是老闆住的地方。照片上的杯杯不知是老闆還是老闆的爸?印象中他們是韓國人...

一個晚上是加幣60幾的樣子,己經忘了 

 

P1080812

 

圖中左邊的小屋就是我們的房間。一間木屋隔成兩邊,不過隔音很好,因為我們都沒聽到鄰居的聲音。


P1080813

 

房間不算很小,這是「客廳+餐廳」的部份。雖然傢俱看起來不新,可是都很乾淨,地毯也沒有異味。

請大家不要誤會,這不是靈異照片,是我把自己「馬賽克」啦,因為表情很醜....

 

P1080815

 

房間的另一端就是張雙人床,因為我只開了一邊的燈,所以感覺有點昏暗。

 

P1080816

 

在餐桌的後頭就有個開放式的小廚房。我在打開那些廚櫃時很驚訝的發現,裡頭都整理的很乾淨,沒有霉味或油污;微波爐及流理台那些都擦的亮晶晶的。廚櫃裡還有一些鍋碗供客人使用,也都洗的很乾淨,不像很多人使用過的感覺。這對我們是一大福音,因為我們還有路上買的食材沒煮完,再放下去怕壞掉,所以行李一丟就開伙煮晚餐。


如果不想煮的也不用擔心喔,因為房間裡有本像menu的東西,裡頭整理了這附近的「餐廳菜單」,中西式都有,上頭還註明了營業時間,有沒有外送這些資訊;另外motel正對面還有在賣壽司。(是的,當時我好懊惱我們怎麼剩這麼多食材...因為我去到哪都想吃他們的餐廳,這下吃不到了)


*****回到市區*****


隔天起床後東摸西摸的喝咖啡打包,趕在中午前離開。因為傍晚約了好久不見的朋友在溫哥華晚餐,而我想趕在那之前留一點時間買東西。進入溫哥華市區後,第一件事就是......台灣食物  所以直接帶熊殺去了metrotown....


IMG_0410

 

熟悉溫哥華的大概就猜到這是哪裡了。是滴....「大頭仔」

看到menu我真想全部都點一份,吃不完打包。可是考慮到體重跟荷包,只好忍....

先點我最愛的多多綠不加糖還有小菜

不用懷疑,熊先生當然不吃魯大腸,他愛吃鹽酥雞(那一盤根本不夠我們吃,唉)

 

IMG_0414

 

這是我點的主菜--沙茶羊肉。就別提咬下去那第一口的感覺....有回家的感覺。份量很多,連我這種人都能剩半盤打包回家.....

 

IMG_0412

 

有沒有看見熊先生無奈的臉,哈哈。也不是他不愛吃啦,只是他的生活習慣來說,中餐是要隨便吃的,所以他覺得太多了。

他點的是䓤爆牛肉,他覺得很不錯,不過他對附的小菜沒有興趣。當他看到我吃海帶吃的很爽時,他的表情就是「有那麼好吃嗎?」

 

P1080822  

 

吃完好吃的中餐,又趕去華人超市補貨,見了很久不見的同學,我們就要趕渡輪回家啦.....這是在渡輪上照的,當時己經晚上九點多了唷;還能看到這麼美的夕陽,為我們這趟旅行劃下了句點。


*****後記*****


終於把它寫完了,雖然看起來像流水帳似的,可是我還是想記錄下來,因為那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這次旅行其實跟我們當初計劃的有些不同,一些想去的地方沒有去,天氣也不是太好;不過這讓我們又有了理由下次再舊地重遊一次。整個過程中最開心的是拜訪了熊哥一家,跟他們相處真的很開心。


旅行後我開始有一點了解,為什麼很多加拿大人很少像台灣人那樣一天到晚東跑西跑,因為他們的地方實在太大了。在台灣,一個週休我們可以去花東泡溫泉,去高雄逛愛河...可是在加拿大,兩三天還真是跑不了太遠;應該說時間會全花在交通/開車上。他們的大眾交通沒有台灣那麼方便,價錢也不算很親民,所以很少有聽人說什麼坐火車/巴士去旅行的(最讓我驚訝的是他們的火車票價跟機票有拼時.....);在2010年北極熊訪台時,看到很多人搭火車,他就覺得很驚訝。


anyway,寫完囉,給自己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