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結束了我在IAP的實習

其實很興奮...不是因為不用上班了

而是又完成了一件事....那種感覺很難形容

在加拿大當地公司實習...只有一個心得....感覺真的不錯...

有機會的都該試試

雖然因為語言或工作經驗背景的關係

一般這種實習生,並不會真的被分配到什麼很像樣的工作

不過重點是跟他們相處....了解他們的工作文化

算算我出國唸書兩年了

雖然知道自己英文進步的空間還非常...十分之大

可是在加入了加拿大的當地公司後....傻眼吧

還記得第一週上班時....每天回家都好沮喪

也跟我的死黨吐苦水....說我該回加拿大幼稚園去學英文

而他只是"奸笑"的告訴我.....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我的同事是個小加拿大妹....講起話來比機關槍還快

每次我明明就聽到她才開頭...阿勒...就已經結尾了....暈

我的主管是嘴巴有十個魯蛋的...跟他說話我要百分之一千的全神貫注

反倒是部門會議或全公司的管理會報時...

那些大頭仔講話清楚多了

但是一個月的訓練下來....真的有差別

以往我都覺得我死黨講話算快的...現在對我來說...不算什麼

而除去公司裡那些霹靂啪拉的話不說

發現其實一般人講話都很清楚....甚至發現其實我的老師說的有點慢....

ANYWAY.....只想告訴各位要出國灑錢的

如果你的英文已經有了一些底...有機會唸專業課程的話

就不要丟錢在ESL了....

如果有機會去做義工或實習...更要把握

因為現實生活中的阿豆仔說的英文....都不是語言學校教的那一些

----------------------------------------------------------------------------------------

感謝我在IAP的同事...Calmela...Val....Jason...Tracy...Elina....

辛苦你們了~!!

也感謝 IAP給我的機會...他們希望我在完成所有學業後...能再回到 IAP

Elina 還幫我寫了推薦信, 她說如果我不想回來....這對我找工作多少有幫助

還告訴我,如果在溫哥華找工作...對方需要推薦人

就大方的留下她的連絡方式...沒有問題的....

謝謝你們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