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去了泰迪熊工廠
一直沒把照片傳上來,因為忙,因為懶
因為.....實在沒什麼好看的
今天抽了空把一些照片丟了上來
不過真覺得沒啥看頭,只能當回憶

當初同學看到時,很高興的分享給我
因為她知道我很喜歡
所以一行人也興高采烈的去了
在我們的想像中,會號稱"工廠"那一定規模不小囉
車子開到門口 我們全傻眼了
一個小店面-----叫工廠喔.....哩嘛幫幫忙

來都來了,當然不能就這樣調頭離開
所以還是進門了
號稱泰迪熊工廠,那當然滿屋的泰迪熊囉
原來這裡可以提供給小朋友,做自己想要的泰迪熊
還有賣各式各樣的衣服配件,也可以開泰迪熊的出生證明
(就是你把它做出來的那一天啦)
還不便宜咧....我記得好像快50塊紐幣吧

來到這裡,讓我們再次相信一句話
來到紐西蘭,很多事都不能靠想像,想太多會失望
也不要靠字面去翻譯,因為你會發現你的英文都唸假的
要不然就是字典該丟掉了
因為看到的跟字面上的"絕對"差很多

---------------------------------------------------------------------------------------------------------------

幾個禮拜前,和同學一起去聽達賴喇嘛的演講
認識我的人,看到這裡大概會滿頭霧水
我幾時這麼有氣質,對這些這麼有興趣
其實並不完全是,主要是因為同學的介紹
後來又想想,他是全球知名的人物
而我在奧克蘭竟然可以用紐幣20塊就聽到他的演講
(在台灣應該要上仟吧....)
所以就很勤勞的買票去了

當天其實冷到不行,穿著老媽航空寄來的羽毛衣
我還可以全身皮皮挫,被同學笑...有這麼冷嗎

地點在奧克蘭DOWNTOWN的大運動場
全場不分座位一律20元,這在台灣是絕不可能的事
當天現在人多到不行...進門時..門口保安檢查背包
我以為是怕我們有帶什麼危險物品
結果..不完全是...是他們限制所有食物及飲料不能帶進去
難怪在門口時看到一堆人狂灌飲料
我心裡還在想,有這麼渴嗎?
一堆人在門口喝水....原來是不准帶進去
更扯的在後面,你雖然不能帶你自己的
可是進場後有販賣部可以買(就像看電影一樣)
搞半天就是裡面要賺錢嘛
我們這幾個懶人,沒半個帶水,所以也很順利的進門了
只不過演講聽到一半有點後悔沒買飲料
因為現場有暖氣.....快要脫水了

不知道是因為要等到全部人坐定,主角才出場,還是他遲到
總之2點開場,我們到2點半多才開始
比總統出現還偉大哦...大家都起立鼓掌
他就像老師一樣....叫大家坐下
現場有好幾國的翻譯人員..告訴大家可以轉到調頻多少就能聽自己的語言
他說中文是108.1....我就很勤勞的轉呀轉
最好是可以轉到108.1啦
明明就只到108....真是裝孝維
不過也不要緊,達賴喇嘛的英文說的其實不快,只是西藏的腔很重
所以還是可以聽懂幾成...不過有點覺得在聽台灣葉教授的感覺

現場秩序還算OK,但是我不明白這種重要場合的演講
為什麼沒有限制幾歲以下的兒童不能進入
整個過程中,到處傳來嬰兒或小孩的哭聲
感覺其實有點差...

結束後,大家去吃了冰淇淋,再吃日式晚餐
又到PUB去喝酒...正式的PUB..不是舞廳
媽呀...PUB暖氣開這麼強...熱到不行
同學挑的白酒又挺讚,我就喝的很樂
出來門口冷風一吹....差點掛掉
這給了我一個教訓...喝酒不要在有開暖氣的地方喝

-------------------------------------------------------------------------------------------------

距離離開的日子愈來愈近了
那天日本同學傳簡訊告訴我,她開始有點捨不得
我說我能了解,因為我也一樣
我們不捨的都是同學間那份情誼(絕對不是NZ啦)
只不過再多的相聚都有著必須說再見的那一天
要勇敢說會面對離別,才能面向更多的未來
老話一句--只要有緣,天涯海角,總有再見面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