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九點多,房間整個大大的跳動.......那種感覺,就好像一隻大象剛從房外經
過!我原本還以為是哪個房客搬了笨重的東西,或是哪一間的善男信女又喝醉了在
亂跳,結果原來是......................地震!!

       不能怪我沒有危機意識,奧克蘭幾幾乎是沒有地震的!今天一早早報還大標題
的報導了這件事!-------"Earthquakes shake Auckland"....這是從1970年後最
大的一次地震,據報導1970年那次地震震度是4.7....而這次是4.5!很多民眾都嚇
壞了...這也難怪...一般民眾的房子都是木造的!不要說地震了,連人走在上面稍微
用點力窗戶都會響...(不要懷疑,以前我HOMEPA在2樓餐廳走來走去,咖啡杯架
上的杯子都會搖晃,互相碰撞...他可沒多胖哦...中等身材而已...)...更何況昨天的
地震!我們老師說她還以為是屋外的大樹倒了撞到房子....害她趕快衝出來看..(不
過如果是被樹撞到...房子也該垮了吧???)

         今天一早上課,老師就帶著剪報來課堂上討論,一問之下,我們班有一半人昨天
沒感覺??!!還有同學是和别人分租房子的...地震的時侯,他們互相以為對方在房間
裡做愛做的事....@@.......有個同學在睡覺....被震到掉下床...他以為是夢遊??聽
了真是無言以對!而瑞士同學竟然慘叫....說她竟然錯過了地震....她說在瑞士沒有
地震...她從不知道地震是什麼感覺??!!老師就建議她去奧克蘭博物館,裡面有個小
房間是專門讓人體驗的.......我和日本同學倒是建議她來我們的國家住住.....

          希望不要再有下一次了,因為真的很恐怖,我的房間窗戶昨天震到不行,整棟大
樓彷彿跳起來一樣.......頓時感覺很不堅固.......要躲都不知躲去哪....老師竟然還
說我們LU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