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Yoko在奧克蘭的最後一天

明天她就要去Nelson繼續她的英文課程

2個月後才回來

她是我在NZ認識最久也相處最久的一個異國同學

所以對她的不捨也特別的多

(也因為兩個人常站在門口一起抽煙吧 )

今天她邀請了我們去她的宿舍吃晚餐

大概因為一天都沒什麼活動,所以我也不餓

Pizza只吃了一片 一點生菜 一點雞尾酒

倒是冰淇淋吃了不少

從頭到尾  大家就隨意的一直拍照

(來NZ所照的相  大概比我在台灣30年還要多吧 )

飯後 Yoko繼續收拾著她的行李

天啊!!她的小東西還是多的不能再多  暈

開始想像我回家時的東西該怎麼辦  我的書比她還多

雜七雜八的玩著 聊著

到最後我和Yoko到陽台上  再一次的一起抽著煙

回憶著9個月前相遇的情景  彼此重覆說著keep in touch

而後她的朋友拿著數位相機對我說  要我對著鏡頭說幾句話給Yoko

一時之間  我還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只能對她說......take care & I'm really glad to meet you in NZ.....

再怎麼不捨都是得說再見的

最後大家送她下樓  一直揮手說掰掰

雖然知道她2個月後會再回來AKL   她也說一定會趕在我離開前回來

但是仍覺得有著失落

緣份真的很奇妙吧......彼此的語言溝通雖然辛苦

可是我們卻還是可以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

也許  這就是在台灣所沒辦法遇見的

在NZ  撇開學習英文不談  最大的收獲

是認識了來自各國的朋友   雖然很多仍局限在亞洲

可是真能感受到世界之大  無奇不有

在這裡  也默默祝福著Yoko    明天一路順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