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你看著我的眼睛(電影'中南海保鏢'主題曲)
作詞:林夕 作曲:胡偉立 編曲:唐亦聰

你還有甚麼懷疑 你還要怎麼樣逃避
難道你只懂保護自己 再拿不出一點勇氣

愛縱然如此神秘 我總看見它的痕跡
所以我不懂保護自己 那麼容易死心蹋地

請你看著我的眼睛就知道 感情已無處可逃
請你聽著無法平靜的心跳 請你不要說你聽不到
(難道你是真的聽不到)

這部電影好舊囉,幾年前無意買到VCD,超樂的

很少有國片讓我百看不厭的

劇中的李連杰和鍾麗緹最後沒辦法在一起

該是編劇的聰明之處吧!!

而那份淡淡的 若有似無的愛戀 

也讓我莫名其妙的覺得心酸

人都是這樣的,得不到的才是最好

片中的李連杰也真的是個理智的人

也許礙於任務 不能和當事人發生關係

也許他自知這是一段沒有結局的戀情

畢竟  雙方背景差太多了

對彼此的了解也就這麼一點點

會發生感情 也許是因為朝夕相處 生死與共的革命情感

所以他選擇了逃避不面對

留下最美的回憶  遠勝過日後因現實因了解而分開

不過...如果男主角勇於表態 

會不會...真有出乎意料的結局呢?

西片有一部麻雀變鳳凰也是我喜歡的電影

不過我常想...結局太美好了

活像小時侯看的白雪公主..灰姑娘

事實真有那麼美好嗎?

還是我太現實太悲觀了?

西片還有一部我覺得也不錯的"麥迪遜之橋”

很多人都說很悶 不過我倒覺得還好

尤其是到了最後  男主角要離開了

女主角坐在對街丈夫的車上

手緊緊握著手把  遲疑著要不要開門下車跟男主角離開

其實只有短短幾分鐘   可是她內心卻掙扎再掙扎

最後她選擇了她的家人 

這幾部片若連著看  會發現有很多相似之處

都在訴說人性 

得到或失去才是美好?

現實和理想是否能一致?

或是...看電影就看電影..不要想太多?

以前我很愛看文藝小說  後來發現那真是毒藥

因為在生活中有更多的現實要面對

那些只能當風花雪月  打發時間

現在的懶惰貓覺得看理財雜誌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